>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宏达:中国体育无需扛旗人 金牌拿几块无所谓

2012年05月14日14:20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在昨日的第18届营口母亲节上,梁宏达作为嘉宾来到了现场。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畅谈了即将开始的欧洲杯、奥运会两大赛事。而谈到奥运会,老梁更是语出惊人。

  谈工作 爱干的事干好了,不叫敬业

  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已经是老梁职业生涯所经历的第五届奥运了。雅典奥运会,他每天5小时,连说17天,说遍了28个大项、300多个小项。但在他自己看来,这不算敬业。“敬业是什么?不愿意干的事情好好干,那叫敬业。愿意干的事情干好了,那不叫敬业,那叫爱好。”

  老梁对奥运会有着特殊的情结,谈到哪届奥运会记忆最为深刻,他提到了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那时我自己还是个学生。当年,本·约翰逊爆出了欺骗全世界的兴奋剂事件,百米跑出了9秒79,这可是当年最为爆炸性的新闻。等后来自己成了职业体育报道者后,那种新鲜感就消失了……”

  奥运会 金牌爱拿几块拿几块

  本届伦敦奥运会,姚明已经退役,刘翔、李娜也将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今后的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一下子就少了好几张名片,谁能扛起中国体育的大旗呢?

  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老梁,他首先进行了反驳,“这说明你已经陷入了一种原有的意识形态,中国体育不需要扛大旗的,根本用不着扛大旗的,这就是个伪概念。姚明的成功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总是试图借助这个人来增强咱们的自信心,只能说明咱自己心虚。”

  谈到中国体育的发展,老梁更是直言,一块奥运金牌拿不到都可以,“全民体育不是奥运会拿几块金牌,爱拿几块拿几块,老百姓身体得健康。可你看看满大街,躲到屋子里玩游戏的小胖子,三天两头就吃药的中年人……我就有糖尿病,什么时候这样的人在中国越来越少了,中国体育就算成功了。”

  欧洲杯 英格兰队过于偶像化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欧洲杯就将点燃战火,但令球迷失望的是,老梁准备在欧洲杯期间偃旗息鼓。

  “从1982年到2006年,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我一届比赛都没错过。但从南非世界杯开始,我就挺不住了,熬不起夜了,熬完了第二天工作没法干。”老梁说,“现在总共有三四档节目得录,所以欧洲杯就不打算出来了。”

  欧洲杯上强队云集,老梁此前曾说过自己不喜欢意大利和英格兰两支传统豪门。

  对这个说法,老梁昨天稍微进行了一些更正,“我说不喜欢意大利,是不喜欢巴乔之后的意大利队。你看1982年的意大利队,打得多好!但巴乔以后的意大利队,那么好的一支天才队伍打防守反击,弄得跟二流球队踢,控球权也低于50%。英格兰则是过于偶像化了,大家把贝克汉姆这帮人也太当回事了。”

  本报特派营口记者 佟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