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收官曼城44年终圆梦 热刺盼拜仁夺欧冠获利

2012年05月15日02:2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欧洲联赛期末总结·英超

  高考

  编者按

  寒窗苦读数十载,一朝金榜题名时。这一句话用来形容44年终于赢得顶级联赛冠军的曼城最为恰当。本赛季英超竞争的激烈就犹如高考,曼城仅凭净胜球优势力压曼联、伦敦三杰抢欧冠,就连最后博尔顿的降级都显得残酷无比。

  ■新快报记者 梁静

  在争夺英超冠军这条独木桥上,阿圭罗绝杀让憋屈44年的曼城挤掉了曼联,成为英超第五支冠军球队;不过,英超的精彩不止于此,阿森纳最后一轮逆转才艰难迈入明年欧冠;苦苦咬住第四位的热刺还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他们还要等待切尔西在欧冠决赛的宣判。降级组同样意外连连,博尔顿没能像姆万巴一样走出鬼门关。

  首次以净胜球决出冠军

  曼城与曼联这对同城球队缠斗到最后一分钟,蓝月亮惊险地凭借8个净胜球的优势将红魔鬼推下神台,这次激斗注定会被载入历史,过程激烈、结果残酷,这是英超首次以净胜球的方式决出冠军。

  在赛季初段,曼城早早就露出了冠军相,他们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以6∶1大胜曼联,一度领先后者5分。到了下半程,受困于内讧的曼城在客场一再掉链子,被曼联反超8分。

  这时,维冈与埃弗顿两个卖力的群众演员帮助了曼城,他们成功从引援乏力的曼联身上抢分。曼城通过第二场德比战逆转了局势。

  尽管最后一轮打得惊心动魄,但是曼城确实配得起这个胜利。蓝月亮93粒联赛入球的纪录排在英超球队赛季进球数的第三位。整个赛季中有18粒进球是在比赛的第85分钟以后打入的,这其中就包括让2012年5月13日成为俱乐部史上最振奋人心时刻的那两粒补时入球。弗格森经常自夸道世界上没有球队能像曼联一样攻入如此多的绝杀入球,现在曼城可以鼓足勇气朝着邻居大喊:“你说错了!”

  热刺被迫成为拜仁球迷

  联赛倒数第二轮之前,还有四支球队竞争英超第三第四名,追逐晋级欧冠小组赛的门票,是英超前所未见的局面。

  阿森纳最后一轮凭借对手门将犯错打入绝杀球,以3∶2逆转,挤掉热刺和纽卡斯尔抢到了第三张欧冠门票。

  比起第五位的纽卡斯尔,热刺显得更忐忑不安,本来在赛季上半程领先阿森纳9分的球队最终被反超,如今他们

  只能把希望寄托于拜仁身上。

  拜仁如果能在5月20日凌晨的欧冠决赛中击败切尔西夺冠,热刺才能参加欧冠资格赛。

  博尔顿无法起死回生

  因为姆万巴,博尔顿的保级牵绊着许多人的心。不少人希望,这位从鬼门关死里逃生的球场硬汉所在的球队能够渡过这次难关。只可惜,球队没能像姆万巴一样创造奇迹。

  赛前一度凭借戴维斯两个进球的博尔顿曾看到了保级的希望,但竞争对手女王公园对曼城的入球让他们失去了拼搏的激情,最后被斯托克城的一个点球送入了英甲。

  第20个赛季的热血英超终于落幕,曼城夺冠究竟是赢了一场考试还是开辟了一个时代,一切都要留待时间去证明。

  英超期末考卷

  1.巴洛特利在2011年10月23日首回合的曼彻斯特德比进球后,他怎么庆祝?

  答:进球后,他掀开了球衣,露出了一件写着“whyalwaysme”的T恤。这件T恤样式顿时成为网购的枪手货。

  2.托雷斯长达25小时的进球荒在哪一场比赛中被打破?

  答:3月18日,在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中,托雷斯梅开二度,打破进球荒,切尔西5∶2大胜莱斯特城。

  3.哪个球队的守门员在本赛季进球?

  答:1月5日,埃弗顿守门员霍华德大脚攻门射入了对手博尔顿的球门,成为英超史上第4名进球的守门员。

  4.哪位球员进球以后,就会有重要人物去世的新闻?

  答:阿森纳球员拉姆塞去年5月1日,10月2日,10月20日分别用进球带走了本·拉登、乔布斯、卡扎菲,今年2月11日,他的进球又送走惠特尼·休斯顿。

  最大黑马

  纽卡斯尔

  上赛季仅排名第12位的喜鹊一跃成为前五位,直到季末依然有冲击欧冠资格的机会,令人惊喜。当然,这也有赖于教练的眼光,去年斥资1000万镑(约合人民币1.01亿元)从德甲挖来的前锋西塞与球队一样惊艳。

  最失望球队

  利物浦

  虽然拿下了被视为鸡肋的联赛杯,结束了利物浦六年无冠的尴尬,但在联赛仅排名第八位的红军依然创下20年来最差战绩,主场只有尴尬的六场胜利。

  最具争议人物

  巴洛特利

  有人把他捧为巴神,有人将他斥为脑残。泾渭分明的两种评价令巴洛特利成为本赛季最具争议的人物。每个星期,巴洛特利总会有一两条花边新闻上头条,不是烧了自己的房子,就是和妓女纠缠。可当曼城无计可施的时候,巴洛特利却往往成为了奇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