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晶晶|郭晶晶婚礼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质疑郭晶晶婚期非吉日 公历不祥农历逢鬼月

2012年05月15日01:3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霍启刚母亲朱玲玲。

  相恋7年的郭晶晶和霍启刚,即将结束爱情长跑。港媒曝出两人将于今年的9月14日(农历七月廿九)步入婚姻殿堂,引来亲朋好友和众网友一片祝福。不过,若“婚期”如实,倒让不少网友犯了嘀咕这好像和“黄道吉日”搭不上边,公历914“谐音不祥”,农历又恰逢“鬼月”似乎不宜嫁娶。网友们的忧虑有依据吗?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鬼月”一说,原是朱元璋的“鬼计”

  一提起农历七月,似乎众人首先会想到“鬼节”、“七月半”。相传那一天阴间的鬼魂会放禁出来。有子孙、后人祭祀的鬼魂回家去接受香火供养;无主孤魂就到处游荡于任何人迹可至的地方找东西吃。所以人们会举行设食祭祀、诵经作法等“普渡”活动,以超度孤魂野鬼,防止它们为祸人间,又或祈求鬼魂帮助去除疫病和保佑家宅平安。

  “鬼节”前后自然禁忌颇多,但“鬼月”的提法,却很有可能是“伪民俗”。这一切,说起来都拜明太祖朱元璋所赐。据相关民俗专家考证,农历七月本是“大吉月”,有“上得天时,下得地利”的优势;美好的“七夕”佳节也在七月内。

  不过,笃信风水的朱元璋,为了霸占七月吉时,不让民间与皇族共用吉日,于是派人假冒道士卖符,谣传七月是不吉祥的“鬼月”。久而久之,“鬼月”一说广为流传,明太祖的“鬼计”得逞了。

  随着近年来移风易俗增多,有网友提到,只要注意一些具体细节,比如不可随意捡拾地上的财物、请客最好是中午时间、闹洞房不超过晚上10点等,农历七月完全可以婚嫁。

  港人忌讳“4”,据说旧楼房没有“四楼”

  农历七月的疑虑过后,则是公历婚期的问题这么一个“别扭”的数字到底有没有忌讳?

  据记者查找相关资料发现,港人确实比较忌讳数字“4”,这个数字与“死“同音,这一点和中国大陆一样。受西方文化影响,港人比较讨厌的数字还有和犹大相关的“13”,据说,香港有的老楼房没有“四楼”和“十三楼”。“7”这个数字同样不讨相当一部分香港同胞的“喜欢”,据说粤语中“7”的发音和男性生殖器相近,前一段时间轰动一时的“陈冠希马拉松赛号码掉包”事件,就是因为“7”是陈冠希的命中忌。

  而数字“8”,则是香港同胞特别喜欢的数字,在粤语中“8”是“发”谐音,人们有“八八发”说;当然,8绝对是个“大吉祥”的数字,内地民众对于8的喜爱也不必说,大家选取车牌号、手机号时,时常喜欢带“8”的号码,喜事也多会找有“8”的日子办。

  对数字“4”的厌恶,邻居日本不遑多让。这其中也有一则小故事当初,中国外贸部门在日本出售“红双喜”牌乒乓球,日本人很喜欢这种乒乓球,但却不买,因为每盒都内装4个。后来改了两个一盒,生意才好起来。

  无论是内地还是香港,对“4”都有所忌讳,所以“914”这样的婚期令人费解自是在情理之中。

  婚期属实否? 消息来源“有待证实”

  最先在内地爆出“晶刚”两人婚期的是微博“HKchannel”,博主援引了香港娱乐网站“IHKTV”的一则短消息,该消息除称霍启刚母亲朱玲玲亲口证实两人婚期已定,月底结婚之外,直接点出了9月14日的婚期,还煞有介事分析了何以在这个日子办喜事的原因。但消息中并没有找到朱玲玲证实婚期是9月14日的片段。

  昨天本报也报道过,朱玲玲被问到儿子婚讯时,她说道:“是呀!他们今年内会结婚,但具体月份留给他们说吧!就算我不讲,发喜帖时大家都会打听得到,不是什么秘密。”有记者再三追问,朱玲玲只肯透露婚期是年尾。

  由此可以看出,“914”的婚期消息来源的确还“有待证实”,毕竟朱玲玲“亲证”的只是“婚讯”,而非“婚期”,从婚俗上来讲,“黄道吉日”确实很重要,一般民众都不会马虎对待,对于豪门而言,日子选择自然会更加慎重。

  不管最后婚期到底是哪一天,“晶刚恋”修成正果,值得祝福。

  “晶刚恋”七次“危机”

  1.2006年4月

  霍启刚与卢恬儿旧情复燃?

  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恋情并非一帆风顺,期间也频传分手传闻。

  据传,霍启刚与卢恬儿旧情复燃,当时还被拍到两人到铜锣湾皇室堡唱卡拉OK,其间二人听闻有记者在楼下守候,即分道扬镳避免曝光。

  2.2006年10月

  霍启刚秘密与李绮雯交往

  据香港某杂志报道,2006世界杯期间,霍启刚秘密与亚视“女优选举”出身、时任《游戏天王》节目主持李绮雯交往,两人曾于中环兰桂坊依偎狂欢。李绮雯接受杂志访问时声明自己条件好过郭晶晶。

  3.2008年11月

  当街吵架 发生情变

  据报道,郭晶晶与霍启刚在北京街头吵架,濒临分手。原因是霍启刚目睹女友郭晶晶与他人拥抱,这使他醋意大发。

  4.2009年9月

  郭晶晶缺席东亚运,疑似情变

  在国家队最初的名单中并没有郭晶晶,这便使得大家又关注起“刚晶恋”来,郭晶晶即被认定与霍启刚感情出现了裂痕。随后,又有媒体捕捉到郭晶晶不惧北京40多摄氏度的高温,约会“墨镜猛男”一起逛街、吃饭、泡吧等场面。

  5.2009年10月

  定情信物悄然消失

  全运会上,郭晶晶亮相时,跟随她出征奥运会的定情信物这次并没有随身佩戴。

  6.2009年11月

  郭晶晶深夜与男子贴面

  2009年11月6日深夜,郭晶晶和助手准备赶往上海机场,离开酒店走到保姆车前,遇见两位好友,一男一女上前二话不说就和郭晶晶开始亲热拥抱起来,关系非同一般,郭晶晶甚至与神秘男子行贴面礼。

  7.2010年8月

  曝霍启刚移情美女主播赵彤

  2010年8月,媒体曝霍启刚移情美女主播赵彤的传闻。虽然事情最终相安无事,但据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郭晶晶与霍启刚第7次传出情变消息了。新华网综合

相关新闻:

·郭晶晶婚礼或摆300桌酒席 霍家300万订金订场地
·曝郭晶晶结婚分两天注册摆酒 摩登家庭没有家规
·郭晶晶传婚讯田亮送祝福 命理学家:她会更旺夫
·网友质疑郭晶晶婚期非吉日 公历不祥农历逢鬼月
·港媒曝郭晶晶霍启刚9月14日大婚 花费将超千万
·准婆婆曝郭晶晶年底完婚 非世纪婚礼仅一般喜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