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76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弗斯妙用奇兵险奏凯 加内特10秒葬送绿军全局

2012年05月15日09: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朗多突破分球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5月15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以81-82惜败费城76人,加内特本场贡献15分、12篮板,但是他在最后10秒的进攻犯规却是成为“绿衫军”的死穴。

  【里弗斯的用兵成与败】

  从第二节开始,凯尔特人进攻端开始出现问题,第二节“绿衫军”只得到了13分,而第三节只有11分入账,凯尔特人的第二节和第三节一共只有24分入账,这甚至低于球队第一节得到的25分。与76人队的第一场系列赛,凯尔特人就是凭借防守成功逆转,显然里弗斯自从第一节之后过分追求防守,反而忘记了球队的进攻性,尤其是当布拉德利受伤下场之后,“教授”甚至不敢启用任何替补球员,而是让“四巨头”打满了第三节,这也自然让体力透支的“四巨头”无力在进攻端施展。

  里弗斯知错就改,第四节换上前三节只打了7分钟的皮特鲁斯,这位法国人上场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凯尔特人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而随着布拉德利重返赛场,“绿衫军”终于在中场结束前3分钟时将比分追至69平。正当凯尔特人迈向胜利时,加内特在终场结束前10秒进攻掩护犯规,这也让“绿衫军”彻底与胜利无缘,随着特纳和威廉姆斯4罚全部命中,最终凯尔特人以81-82惜败。

  【科林斯的用兵成与败】

  整个上半场,客场作战的费城76人始终被凯尔特人压制,本来球队有很多机会实现反超,但是都一一浪费。第二节还剩5分30秒结束时,凯尔特人后卫布拉德利上篮时被封盖,他也因为受伤回到更衣室治疗,这是76人最好的反击机会,但是科林斯此时并不敢贸然换上替补球员,而是沿用几乎打满整节时间伊格达拉、布兰德、霍伊斯和霍勒迪,最终,他们因为体力下降,被老迈的“绿衫军”成功拖住,半场结束时依旧以36-38落后2分。

  当然,科林斯的固执己见也并非完全都是错误的,第三节开局阶段,球队五名主力连续出现4次失误,球队进攻一度在5分钟时间里只得到了2分,但是科林斯依旧选择相信以伊格达拉为首的球队核心。事实证明,科林斯的坚持是正确的,随着“小AI”拉杆上篮造成2+1,76人打出一波16-4的小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为57-49、领先凯尔特人8分。正是凭借着第三节建立起的领先优势,科林斯带领76人在客场夺得一场胜利。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