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跆拳道亚锦赛中国2金4银1铜 吴静钰升级别封后

2012年05月15日10:3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跆拳道亚锦赛上周在越南胡志明市结束争夺,此次比赛中,中国跆拳道队共获得2金4银1铜。作为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中国选手在本届亚锦赛中遇到了韩国、伊朗、中华台北等选手的强力挑战,积累了难得的大赛经验,也收获了教训,为中国跆拳道队备战伦敦奥运会提速。

  中国选手5月9日亮相亚锦赛,奥运冠军吴静钰当天“升级”参加女子53公斤级的较量。当天连续进行的5场比赛中,吴静钰分别以8比0和16比9战胜了韩国、越南选手,并在半决赛9比3战胜宝岛名将曾怡萱。决赛里,吴静钰的对手是来自伊朗的萨曼。萨曼无论大赛经验还是整体实力与吴静钰相比逊色不少,最终吴静钰以4比3取胜,为中国队夺得本次亚锦赛首枚金牌。此外,吴静钰在49公斤级中的老对手、宝岛台湾的杨淑君此次亚锦赛仍参加49公斤级争夺并夺魁。当天中国队90后小将李照艺在女子46公斤级也闯进决赛,但在决赛中,李照艺与中华台北队90后小将廖唯钧战至加时赛,最终“金腿”惜败。

  另两名已获得奥运资格的中国选手侯玉琢和刘哮波,在随后的比赛中登场亮相。侯玉琢10日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一路杀入决赛,然而在决赛与中华台北选手曾栎骋的较量中,双方打满3局并战至加时赛结束未能分出胜负。在这种局面下,场上4名裁判最终针对加时赛单局的表现,从两名选手礼仪是否良好、积极进攻次数多少以及难度技术使用率高低等方面给予“优势判定”,投票判决曾栎骋获胜。刘哮波在11日进行的男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与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车东民狭路相逢,车东民技战术实力与基本功胜过一筹,刘哮波以1比5不敌对手,获得银牌。

  此外,江苏小将张华在女子62公斤级比赛中夺魁,北京选手乔森在男子80公斤级较量中获得铜牌,女子73公斤级选手费璐璐在决赛中0比2不敌约旦选手。

  此次亚锦赛,中国队11名选手共获得7枚奖牌,3名准奥运选手表现中规中矩,但仍有教训值得总结,而几名中国年轻小将在亚洲赛场上成为一股新生力量,预示着中国跆拳道未来可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