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五人制足球因何能胜日本 得到关注才能进步

2012年05月15日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因为它是五人制
中国何时才能在11人制足球场上击败日本开心如斯?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世界排名第35的五人制中国男足战胜了第15位的日本队。这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也别忘了,这是在主场,而且只是一场热身赛。

  如果你看了比赛的实况,你会发现日本的五人制国家队与11人制国家队踢的是一条路子,那就是强调整体的基础上个人有所发挥。这种打法无论是从身体还是从个性、合作意识来说,都是适合日本人的。就如同大家都知道的一样,日本的少年队、女子队也是这种打法。在日本已经建立了基地的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说,日本的业余“野球”也都是这种路子。

  中国的五人足球国家队其实也很像11人国家队,讲究的是个人的身体和速度,在这个基础上去讲求集体配合。当然,这不一定就比日本人的足球差,每一种功夫练到极致其实也是很有威力的,比方说“降龙十八掌”就是那几招,对手却招架不住。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找不到克制整体足球的办法,热身赛你可以依靠个人出出彩,但是一到正式大赛,当对手认真研究过你,限制住你惟一长处后,你就只能听天由命。这是中国足球逢大赛必输的关键。

  也许是中国人适合玩人数少的体育项目,咱们的五人足球与日本的差距就没有11人制那么大。而且五人足球本身就不是一个很流行的项目,我们人多的优势往往可以发挥作用。可以预见,在得到关注后中国的五人足球会取得很大进步。但是真正重要的是,五人足球。说到底,“养活自己”。

  中国队3比2赢日本的这场比赛,最后59秒发生了日本队进球无效的争议判罚。其实大可不必推断“阴谋论”第一,日本队教练在进球前要求暂停了;第二,这种争议在五人足球太普遍了。说到底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