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雷霆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朗迷恋双塔自酿苦果 雷霆坚持防守迎首战大捷

2012年05月15日1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组图:湖人VS雷霆 阿泰哈登仇家相遇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雷霆坐镇主场119-90击败湖人,取得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本场比赛湖人主教练麦克-布朗顽固的迷恋双塔战术,即便是在雷霆破解双塔之后依然没有改变,最终导致了本赛季最惨失利的苦果。相反,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在坚持防守理念的同时积极求变,率领雷霆迎来了系列赛开门红。

  在和掘金的首轮系列赛中,湖人主教练麦克-布朗重用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双塔组合。尽管被掘金拖到了第七场生死战,但双塔战术在第七场比赛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加索尔和拜纳姆合力砍下了39分35个篮板7次助攻10次盖帽,两大内线完全统治了攻防两端。雷霆在系列赛首轮4-0横扫卫冕冠军小牛,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死拼防守的策略发挥了重要作用,四场比赛小牛没有一场得分超过100分。

  尽管各自的对手已经发生了改变,但在系列赛首场比赛中,布朗和布鲁克斯都没有对自己的战术做过多的调整。此役开场梅塔-世界和平就连续三分命中,雷霆的防守体系因此被打乱,不得不转移重心扩大防线。湖人双塔随即对雷霆实施了高精度打击,两人联手百发百中连砍10分,只比雷霆全队得分少了4分。

  然而雷霆的调整也十分迅速高效,对双塔进行前后夹击、围追堵截,佩金斯和伊巴卡连续三次将双塔的上篮封盖,塞弗洛沙和伊巴卡分别抢断拜纳姆和加索尔,而完成这一切雷霆仅仅用了两分多钟时间。凭借对双塔的封杀,雷霆打出了一波11-1的进攻高潮反超湖人。在双塔战术失效之后,布朗却没有及时改变,只是用乔丹-希尔换下加索尔,继续寄望于建立内线优势,结果丝毫没有改变湖人的被动局面。

  第二节布朗仍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严重性,将进攻主导权交给加索尔和拜纳姆,结果导致湖人上半场就落后达到15分。下半场湖人在进攻端彻底没有了核心,双塔被遏制,科比等外线球员没了手感,摇摆不定的湖人在防守端一泻千里。与此同时,雷霆在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带领下却打的顺风顺水,内外结合将全队进攻充分激活,仅第三节雷霆全队得分就高达39分。

  在比赛前三节就落后30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麦克-布朗已经无心调整,湖人士气低落进攻越发低迷。在雷霆以全替补阵容应战的情况下,加索尔领军的湖人全队得分直到比赛结束前才勉强超过了20分。(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