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四大足球联赛落幕 意甲英超西甲冠军换新颜

2012年05月15日14: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随着曼城上演“生死大逃亡”奇迹登顶,尤文图斯不败收官,西甲以皇马收获单赛季最高的“100分”结束,本赛季欧洲四大联赛全部落幕。

  回首本赛季欧洲的顶级联赛,呈现出一条共通的规律:英超、西甲和意甲上赛季的冠军得主均被颠覆,以曼城、皇马和尤文为代表的新力量经过几年的蓄力之后,终于如愿以偿,即使是卫冕了德甲冠军的多特蒙德,全队流淌的也是新鲜的血液。新势力来势迅猛,这是否意味着四大联赛的格局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机会留给有准备者

  “蓝月亮”夺冠当晚,英国电视台同行将镜头多次对准现场笑逐颜开的曼城老板、阿拉伯酋长曼苏尔。据英国《卫报》报道,从2008年接手球队以来,曼苏尔已经花费超过10亿英镑。

  与2003年阿布接手切尔西的大手笔最终获得回报相似,钱的力量再次被曼城所验证,经过4个赛季的磨合,本赛季“蓝月亮”尽管出现过特维斯事件、巴洛特利风波,但最终还是抚平了伤口,特维斯和巴洛特利更是成为球队夺冠战的功臣,其中前者造成巴顿吃红牌,后者为阿奎罗送出致命的助攻。管理和经营球队方面的成熟,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曼城的进步。

  与曼城一样爱玩金元战略的皇马,近几个赛季一直被巴萨压制,但出人意料的是,“银河战舰”少了曾经的浮躁,多了一丝对穆里尼奥、对整个皇马团队的信任。自从“狂人”来到皇马,他多次在死敌巴萨面前低下高贵的头颅,本赛季的一路领先并最终夺冠,看得出穆帅整个赛季对球队的掌控能力。

  至于尤文图斯和多特蒙德,两支曾经在欧洲足坛声名赫赫的老牌强队,经历了沉浮之后很好地进行重建,两队均以本土球员为核心,以培养青训力量为突破,冠军的到来只是春种秋实。

  老牌劲旅需要反思

  新贵的崛起,不免让曼联、巴萨、AC米兰、国米、拜仁等联赛冠军的常客感到危机,改革的声音也已经从四面八方传出。

  首当其冲的是近几年横扫欧洲足坛的巴萨,本赛季“宇宙舰队”四大皆空,问题的根源与自己的实力没有太大关系。瓜迪奥拉的离开,间接曝光球队更衣室的不和谐之音,默默无闻的比拉诺瓦下赛季能否把持住大局,才是值得考量的问题。

  其实,新势力的集体发力,更多是给老牌劲旅带来重建或补强的机会。AC米兰走在最前头,大批功勋老将提前告别,蒙托利沃等新援也已经被提前官方宣布加盟;国米老板莫拉蒂在赛季结束前就着手重建,人员变化也会在近期有所分晓。

  与“米兰双雄”重建不同,曼联下赛季需要做的更多应该是补强,在赛季末领先8分的情况下丢掉冠军,多少也有自身大意的原因,如今弗格森可以趁丢掉冠军的机会,向俱乐部提出人员充实计划,若能在几个关键位置补强,来年他们依然是冠军的热门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