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奥运落选赛竞争惨烈 中国力拼亚洲第一出线

2012年05月15日15:54
来源:北京晚报

  为了给世界男排各队充分的拼争机会,根据以往奥运会资格赛惯例,国际排联昨天公布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男排世界落选赛的16支球队名单,并将这16支球队分在保加利亚索菲亚、德国柏林和日本东京3站对决,中国男排将与另外7支球队参加日本站的比赛。只有日本站冠军和亚洲第一才能出线,对于中国男排来说,东京决战可谓华山一条路。

  与伦敦奥运会女排世界落选赛仅有一站在日本比赛不同,世界男排奥运落选赛的竞争十分激烈。女排奥运会世界落选赛一共就有8支球队参赛,比赛仅设日本站,日本站前3名和亚洲第一进军伦敦,也就是说女排世界落选赛4支出线球队全诞生在东京站。而男排奥运会世界落选赛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男排也有4张奥运会入场券,但是要通过保加利亚索菲亚站、德国柏林站和日本东京站举行的落选赛来分配。

  欧洲两站比赛将于6月8日至10日同时进行,各自有4支球队参赛,两站冠军才能进军伦敦。索菲亚站有东道主保加利亚队、埃及队、法国队和巴基斯坦队;德国柏林站有东道主德国队、古巴队、捷克队和印度队。可以预计,保加利亚队和德国队进军伦敦的机会更大。

  亚洲区不单独进行资格赛,而是与世界落选赛日本站一起进行,由此日本站仅有冠军和亚洲第一两个进军伦敦的资格,比赛将于6月1日至10日在东京举行。日本东京站参赛队有东道主日本队、伊朗队、中国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委内瑞拉队和波多黎各队。塞尔维亚队是欧锦赛冠军,委内瑞拉队和波多黎各队的实力也不弱,亚洲新霸主伊朗队势头强劲,韩国队一直是亚洲传统强队,日本队是夺得亚洲冠军最多的球队,澳大利亚队也曾夺得过亚锦赛冠军,可见竞争会空前的激烈,中国队要想从东京一举杀进伦敦,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据日本排协公布的落选赛东京站的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首战波多黎各队。客观地说,中国男排最为现实的是力争夺得亚洲第一,从而挺进伦敦。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