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2-1淘汰武里南联队 孔卡绝杀惊险晋级16强

2012年05月16日10:0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辛 良

  ■记者 靳鹏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决昨晚上演了最令广州球迷、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泰国的武里南联队。由于同组的日本柏太阳神队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客场2∶0完胜韩国全北现代队后率先锁定一个晋级资格,因此,恒大要想力压全北现代获得小组出线权就必须在客场击败泰国冠军武里南联队。结果,恒大将士顶住压力,凭借郜林的单刀和孔卡最后时刻的点球“绝杀”2:1力克主队,以H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亚冠16强。

  压力和暴雨不期而至

  比赛,在压力和一场不期而至的倾盆大雨中拉开了战幕……

  本轮比赛之前,全北现代在H组以9分暂居榜首,均积7分的恒大和柏太阳神紧随其后,而五战积6分的武里南联队其实也有出线机会,可以说,在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出炉之前,四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也都有惨遭淘汰的危险。这压力已经够大了吧?还不算完!

  如果从公平竞技的角度出发,H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应该同时开赛才对,可不知亚足联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全北现代主场迎战柏太阳神的比赛竟然比恒大VS武里南联队一战早开球整整一个半小时。于是,当恒大将士冒着瓢泼大雨站在球场上准备投入战斗之时,另一个赛场上的柏太阳神已经胜券在握了,本来,如果全北现代能够主场取胜,恒大只要打平也能出线,可韩国人输球后,留给恒大的就只剩下“击败武里南联队”这华山一条路了,胜,就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晋级亚冠16强(因为恒大与柏太阳神的胜负关系占优),美不美?败,就将被一支事实上已经惨遭淘汰的球队淘汰出局,怨不怨?

  面对这样诡异的诱惑、面对因此而来的压力、面对天空中飘飞的雨丝,恒大将士迎来了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生死战。

  胜利和晋级双双降临

  尽管已经无缘出线,但曾经在广州击败过恒大的武里南联队还是希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再度拿下中超冠军,他们不仅要捍卫泰国“三冠王”的荣誉,更要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们的支持和厚爱。

  对手的想法,恒大主帅李章洙又怎么会不明白?这也是韩国“铁帅”这次将伤病未愈的穆里奇和仍处在禁赛期中的孔卡双双带到了泰国的主要原因。开场前,关于这两位恒大核心外援能否首发出场的悬念终于解开了:孔卡被“特赦”,获得首发机会,穆里奇进入替补名单。

  上半场比赛,对天气、场地更为适应的主队多次利用犀利的反击威胁恒大球门,好在顶替被禁赛的主力门将杨君出场的恒大替补门将李帅状态神勇,多次上演飞身救险的好戏。而半场结束前,恒大也发动了一次颇具威胁的攻势,可惜姜宁精彩的半侧身凌空打门终究差之毫厘。

  易边再战,雨势转弱,恒大也趁机加强了攻势。第48分钟,孔卡送出妙传,郜林单骑闯关为恒大打破僵局。落后的武里南联队仍未放弃,第56分钟,他们抓住恒大后防的一次失误由替补出场的前锋多姆特宋扳平了比分。无奈之下,李章洙只能在第64分钟让穆里奇带伤上阵,他换下了球队的后腰赵旭日,无疑,“铁帅”向弟子们发出了“发起最后冲锋!”的信号。然而,转折点直到第89分钟才出现,穆里奇禁区左侧传中,埋伏在门前的克莱奥被主队后卫苏阿特背后推倒,点球+黄牌!当负责主罚点球的孔卡将皮球送入网窝的那一刻,场边的李章洙抡臂欢呼,他兑现了赛前“为中国球迷送上一场胜利”的诺言,而伴随着这场胜利,恒大也以H组头名的身份傲然晋级亚冠16强。

  昨晚G组的一场比赛中,已提前出局的天津泰达在没有观众的主场(由于受到亚足联处罚,此役球迷被禁止进入球场观战)以0∶3不敌韩国城南一和队,近乎耻辱地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

  声 音

  中国记者掌声送李章洙

  铁帅:恒大没有辜负全国球迷

  比赛结束之后,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走进新闻发布厅之时,现场的中国记者主动向李章洙鼓掌表示祝贺。对于今天的比赛,李章洙表示:我要感谢恒大俱乐部,大家都知道我们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俱乐部用心良苦,所有后勤保障都做得无微不至,所以首先要感谢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其次,要感谢我们的球员,在客场这么艰苦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获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今天我也在准备会上强调了几次,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广州,也是代表中国、代表中国足球,在这一点上大家没有辜负全国球迷的厚望。

  接下来李章洙又说道:我们这个组是一个死亡小组,各个冠军球队分在一组,我早就说过要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定出线,果然事实也是如此。在这样艰苦的比赛之中,我们能在这个小组之中出线,还要感谢全国的球迷,全国球迷对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绝对不亚于我们本队球员,正是有了球迷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够最终取得比赛胜利。

  对于小组出线后的比赛,李章洙说道:从今天开始,我们从零开始,还是要认真准备好,打好亚冠16强的比赛。当被问及在得知日本柏太阳神队取胜之后是否改变了战术布置,李章洙说道:我一直在接受来自韩国的文字信息,也及时知道对方的情况,我在上半时没有告诉队员们。中场休息的时候,决定告诉我们的队员,我认为球员们有这种抗压能力,下半时也坚定了要拿下比赛的准备。如果今天我们打平就能够出线,可能换上的球员会有所不同。今天确实有一点冒险。

  (辛 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