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小组赛结束泰达两手空 究竟谁才是受害者?

2012年05月16日10:4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无人喝彩的泰达足球场,天津泰达0:3负于城南一和,为自己的2012年亚冠征程画上了一个充满伤痛和遗憾的句号,而这场中超球队亚冠史上的首场空场比赛,留给人们的则是更多的疑问——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按照惯例,赛前大约半个小时,正是黄牛党疯狂兜售球票、球迷摩肩接踵集体入场的最热闹时刻,但昨天泰达足球场外,场面却真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因为亚足联的一纸处罚,本场比赛球迷被禁止进入场内,不过仍有一些不知情的小商贩在球场外支起了摊子,当得知这一消息时,不禁连连摇头,“买卖就这么砸了,我们这是招谁惹谁了?”

  虽然禁止球迷入场,但昨天泰达足球场的安保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从球场最外沿到大门口,警察、武警以及赛区保安共筑起三条警戒线,每一个通过的人都要接受一番程序复杂的盘查。至于为何如此兴师动众,一名安保人员不禁苦笑,“说是没人来,但真来几百号铁杆球迷硬要入场,谁来维持秩序啊?”

  偌大的球员通道内安静得出奇,只有二十来个六七岁的孩子欢蹦乱跳,为球场注入了一些活力。虽然这是一场空场比赛,但对于这些亚冠宝宝来说,这仍然是他们最看重的表演舞台,甚至两个小朋友一直在为谁和偶像王新欣牵手出场争得不可开交。

  距离开赛时间越来越近,令人意外的是,却有一些外地同行扛着摄像机、端着照相机向球场外走去,对他们来说,本场比赛并无太大的吸引力,场外的情景才是最能吸引他们的东西。“领导说了,比赛没什么用,多拍些场外,到外面看看还能抓些什么东西。”

  比赛在一种奇怪的气氛中吹响了开场哨,此时目测,球场内至多也不过百人。两队队员呼喊的声音清晰入耳,有记者说,这很像冬训时球队在踢一场教学赛,一位俱乐部官员颇为无奈地补充道,“一场有转播的教学赛……”

  虽然场上两队队员拼争激烈,但没有球迷的喝彩,着实令人提不起兴趣,有人说,这是一场“去咖啡因的比赛”,也有人说,这场比赛就像香烟被去除了尼古丁,让人提不起精神。当然,唯一的好处就是这一次记者们终于能够清晰地听到教练在场边的喊话,对库泽对比赛的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自然也就了然于胸了。

  有意思的是,比赛第16分钟,泰达教练组有成员在教练席上对伊朗主裁判阿里雷萨的一次争议判罚爆出粗口,而场上的伊朗人竟然径直跑向教练席做出了口头警告。放在以往喧闹嘈杂的泰达足球场,他根本不可能听到来自场外的声音。

  由于本场比赛之前,同组的名古屋鲸八击败中央海岸水手,城南一和已经早早获得了出线权,但韩国人依然为小组第一拼到最后,随着比赛第67分钟尤万西奇点球为城南攻入第三球,看台上记者们的关注点已经完全转向了远在泰国的恒大与武里南的比赛。

  阿里雷萨吹响了终场哨音,这场百无聊赖的比赛终于结束,两队队员草草握手致意后便快速返回了各自的更衣室,泰达更衣室内一片寂静,而城南更衣室内则传出了队员们的欢呼,他们在庆祝这场轻而易举的胜利,更在庆祝小组第一的排名。

  赛后,主帅库泽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内,在他脸上看不到失败的沮丧和彷徨,显然这场失利早在他的计划之中。老头儿承认,球队败因主要是实力不够,但与此同时,他也坦言,“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比赛,我们缺失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如果有球迷,我们会更有动力更有进取心。”

  马其顿队副舒米以前曾在足球环境最为疯狂野蛮的土耳其踢球,他说在那一时期,他至少踢过七八场空场比赛,但很少是自己的主场比赛,这也让他对这一次主场经历记忆犹新,“说实在话,这种感觉真的糟透了,我不知道亚足联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处罚,要知道足球如果没有了球迷,那就不应该再被称作足球。我想这次经历对于俱乐部、队员还有球迷来说,都是一次很大的惩罚,我们总要从中学到些什么才行。”新报记者 曾昭翔 摄影 新报记者 孙震 崔跃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