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亚冠历程:次战不胜成转折 难破韩再度全败

2012年05月16日2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在本赛季亚冠最后一轮1比1战平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以6战0胜3平2负,进6球失11球的,仅积3分的成绩告别了国际赛场。本赛季投入并不算小的国安,在F组最终垫底,一场未胜,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只局限国内了。

  从第一轮客场对阵蔚山现代开始,国安在外援上引进不力的短板就暴露出来了。中后卫“弗小黑”的失误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利。如若不是对手在领先之后打得过于放松,抓机会有点草率,国安不可能带着1比2这个看起来还凑合的比分回家。要知道韩国人在整场比赛几乎全面控制了比赛。锋线的高快组合让徐云龙疲于奔命。两翼齐飞,中路高中锋压制,后排前卫跟进攻击的立体进攻打得很有欧洲足球的味道。韩国人有速度有身高有脚下有力量,习惯国内联赛不快的节奏下踢技术流足球的国安等于是遇到了自己的天敌。任何层面都没有便宜可占。自己的特点完全没有达到可以击破对手某一个环节的修炼级别。

  而主场1比1战平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等同于国安放掉了唯一可能拿到三分的一场球。国安本赛季联赛主场至今5连胜,亚冠联赛在自己主场也往往会有超水平的发挥。但是面对本小组三个对手中相比最差的布里斯班,国安依然没有在主场拿下。澳大利亚人的整体技战术水平和个人能力都不如北京国安,但是帕切科选择和对手周旋试探,没有一开始就全面总攻。结果澳大利亚人在逐渐熟悉了国安的路数之后找到了信心。1比1的结果将国安逼到了必须和日本球队死磕的境地,而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随后国安主场1比1战平东京FC,王长庆作为奇兵制造了点球一度让国安领先。但是日本球队在整体传切的基本能力和意识水平上高出国安一头还多,他们慢慢悠悠的在后面的比赛中找到了机会,安然自得的带走了一分。而此时国安还没有丧失出线的希望,如果能够取得连胜,国安还是可以出线。

  很遗憾,在东京,国安被日本球队3球横扫,就此宣告后面的比赛是为了荣誉而战。失去了出线希望的国安在主场和蔚山现代拼了一场。这场恶战绝对打出了御林军的气势,同时也是超水平的发挥。最终的结果2比3,国安基本失去出线的可能。但是小将徐武、老将邵佳一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国安虽败犹荣。

  六场一胜难求的国安需要一场重建,还像以前那样在人员引进上选择自身认为性价比不错的内外援,在梯队挖掘潜力寻找新星。这样的方式很难让他们在未来的几个赛季实现亚冠联赛成绩上的突破。国安近年来的内援引进都是放眼未来的策略,队员能力不差,可塑性强,比赛经验不少,靠帕切科一番调教,多少都会有一些进步。朴成、王晓龙这些都是典型代表。这种策略可以出优秀球员,但是很难出球星出核心出主心骨。

  国安本赛季亚冠的阵容,老的老、小的小,中生代的代表就一个徐亮。整体并未完全成熟,面对技术好的日本球队,国安个别位置上的稚嫩变成死穴,细节处理的差距累计下来成为最后的胜负砝码。面对作风勇猛身体出色的澳洲球队,国安的技术打法又保证不了绝对的高效,在强身体强体能强力量的对手面前不失误。至于韩国球队,几乎就是现在国安的绝对天敌,有速度有脚下有作风有体系,成熟稳健,步步为营,专打命门。国安招架都难,何况还手!

  在最后一场客场艰难的打平澳大利亚人之后,国安就这样黯然的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之旅。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看到了一些亮点,但是更多的是问题。球队年龄阶段的欠合理,整体风格思路的单一化,人员引进上的欠火候,都是国安在未来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作为国企球队,国安很多方面其实已经很职业化了,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那么就把职业化做彻底。别在各方面运作出现失误之后还死撑,那样对队伍的发展没好处。(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