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华德:无法让所有人满意 我像四年前的尤纳斯

2012年05月17日07: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昨晚,中国男篮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首场热身赛,中国队轻松取胜,主教练邓华德也是喜笑颜开。和他张扬的性格有所不符,这一年频频被质疑的他刻意低调了起来,但却反而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我没办法让所有人满意

  上周,在一系列热身赛还未开打之前,中国队就提前裁掉了西热力江、段江鹏和李晓旭三名球员,这也让主教练邓华德又一次深陷不利的舆论之中。由于和新疆、辽宁两家俱乐部早有矛盾,这也招致两家俱乐部公开指责他公报私仇。“之前在2008年,尤纳斯的一些决定也引来了媒体的质疑,你们几乎杀了他,但现在似乎大家都挺喜欢尤纳斯的。我认为对于外教来说,这些都很正常,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你没法儿让所有人感到满意。”对于外界的指责,邓华德在媒体面前用尤纳斯的例子来勉励自己,似乎他并没有受到外界各种质疑的影响。

  去年夺得亚锦赛冠军之后,邓华德似乎一直在走霉运,深陷球场之外的一些纷争之中。此次,邓华德低调率领国家队征战伦敦奥运会,但依然有各种传闻围绕着他。在裁员风波之后,又有媒体报道他在训练中公开辱骂队员,对于公开“骂韩德君是猪”这一事情,他也在赛前一天的亮相中予以了否认。“很遗憾,有些人写的故事一点儿都不属实,但这也是我没法控制的,我不会害怕,也不会惊讶,同样的事情在尤纳斯身上也发生过。韩德君现在的体型看起来很不错,我不知道那些故事的来源是哪里,但这些不会影响到我们,你们应该写写他,给他的努力一些表扬,我为他感到自豪。”

  年轻球员值得期待

  在昨天的比赛中,内线备受瞩目的新人王哲林代表国家队上演了自己的处子秀。他得到15分07秒的出场时间,砍下8分1个篮板,2分球出手4次命中3球,命中率达到75%。赛后,邓华德对王哲林的表现评价道:“他打的很冷静,对于一个18岁的球员来说这很难得。他会利用自己身体的优势,不怕对抗,但是他今晚的篮板不太好,我还要和他强调。中国队可以期待他的未来,但他还有很多地方要进步,我会继续锻炼他。他现在在场上显得很自如,我们期待他能有更好的表现。”

  一场胜利让重压之下的邓华德喘了口气。接下来,双方18日在诸城进行第二场交锋,20日移师青岛。虽然上次裁员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不过在三场热身赛之后,邓华德还将进行第二次裁员。据悉,中国男篮6月初奔赴澳大利亚之前,还会裁掉两名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