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即将掌管恒大 李章洙:不觉得被解职是耻辱

2012年05月17日08:0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视频-李章洙机场首谈下课 球迷接机力挺铁帅


  15日晚,孔卡罚进关乎恒大能否亚冠小组出线的那粒点球后,李章洙兴奋得像个孩子,跟所有人拥抱。

  不到一天后,在曼谷机场转机返回广州时,穿着灰白色衬衣、手里夹着香烟的韩国人李章洙望着偌大的玻璃窗外的飞机起落,表情惆怅。

  此时,李章洙下课的消息已经传遍国内。今天下午,恒大就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个决定。意大利名帅银狐里皮入主恒大,也不再只是一种传言。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动态

  李章洙:不觉得被解职有什么耻辱

  昨天上午11点,李章洙在曼谷机场与恒大队员们告别。“你们要做一个职业球员”,这是他的临别赠言。

  对于自己的下课,李章洙说他早有心理准备,“我一点也不感到被解职有什么耻辱的”。尽管在外界看来,恒大在这样一个时机让李章洙下课有些不近人情——在2012年中超联赛10轮过后,广州恒大以7胜1平2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积分榜第一。更关键的是,他刚刚率队晋级亚冠16强。同李章洙一起离队的,还有其教练组的姜峰、王维满等成员。

  “我已经预想到了会有这样的结果,没关系,”李章洙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说,“短时间内想休息一下,之前肩膀上承受的压力太大,需要让自己放松。首先还是会回到中国整理一下其他事宜,待几天后再返回韩国。”

  解约金 李章洙与恒大的合同为4+1,现在还剩一年多时间。李章洙下课应该是恒大方面提出。这样,从李章洙的年薪数字看,除去赢武里南联队的这场比赛他将获得100多万元奖金外,李章洙还能从恒大获得解约金500万元以上。

  原因 李章洙保持着中国顶级联赛教练执教场次、胜场、积分、进球最多四项纪录,而且率领恒大连续获得中甲和中超冠军,但有分析认为,在执教恒大期间,李章洙的临场指挥、技战术以及驾驭大牌外援上出现一些问题,李章洙的离开,与这些不无关系。

  回顾

  恒大在换帅问题上一直很纠结

  关于李章洙的下课,有种说法是,里皮等不及了。因为恒大迟迟不落实里皮的来华时间,里皮团队颇为恼火,向恒大逼宫。

  虽然这种说法目前无法得到证实,可以肯定的是,自去年7月意大利《晚邮报》披露广州恒大向里皮开出一份极具吸引力的报价后,李章洙就没有摆脱下课的传言。这个新赛季,恒大高层在换不换帅的问题上一直很纠结,甚至在亚冠首轮开赛前,还通过媒体刊文问“如果换帅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亚冠小组赛首轮,恒大5∶1大胜全北现代,让换帅再次停滞。

  联赛第二轮输给同城小兄弟富力,亚冠首个主场败给一支泰国球队,李章洙遭遇整个赛季最严重的一次信任危机。就在纠结时,李章洙和他的球队却用联赛稳定的发挥和主场胜J联赛冠军的成绩再次让换帅行动停顿,直到再次主场输球,孔卡微博质疑李章洙。

  里皮团队年薪约为1000万欧元?

  “里皮真的要来了!”恒大俱乐部内部人士昨天证实。

  昨天傍晚,一位广州东方宾馆服务生偷偷给广州一家媒体记者爆料说,“里皮已经在酒店住下了。”今天下午两点,恒大将在这家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样看来,里皮今天应该也会出现在几百家中国媒体面前。这位有着“银狐”之称的世界冠军教头,将以64岁的高龄在中国展开一场华丽的冒险。

  在意大利,教练在赛季中途上任被称为“跳火车”,需要冒极大风险。里皮跳上恒大这列已经开到赛季中途的火车,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恒大提供的天价年薪。据来自恒大内部的消息称,里皮整个团队年薪约为1000万欧元。显然,这样的数字令里皮难以拒绝。

  其实,恒大此前的一系列动作已经昭示了里皮的到来。为迎接里皮,恒大聘请了专职意大利语翻译。接着,里皮最重要的副手佩佐蒂已先期到达广州,开始了解恒大每一名球员的特点以及中超的情况,甚至公开随队去了亚冠小组赛日本客场。与此同时,里皮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也对恒大下达了一些远程指令,主要体现在外援的配备方面。关于巴里奥斯的引进,据说就是经过里皮点头的。据悉,恒大还将在二次转会时,对里皮感到头疼的中后卫位置进行引援。

  众说纷纭

  周文渊(体坛周报评论员):现在换帅有点晚了,我认为去年联赛结束后恒大就该让李章洙功成身退,比如可以让他当个总教练,或者可以去足校当个副校长什么的。李章洙还是比较适合执教中下游球队,他的严格管理和对体能的高要求,不太适合带恒大这样的队伍。

  刘建宏(央视足球解说员):恒大的这个举动,风险很大,在目前亚冠出线、联赛高居榜首的情况下,很容易人为地制造震动,结果也很难说。

  陈亦明(前广东足球队主教练):联赛第一、亚冠小组第一的教练都要炒,真是开国际玩笑。

  董路(足球评论员):1,至少在中国足球领域里,他是一位成功者,重庆、青岛、北京、广州的球迷乃至中国球迷,应该感谢他;2,早和晚是相对的,恒大现在换掉李章洙肯定不是最好的时机,但也一定不是最坏的时机;3,总的来说职业足球是残酷的,许家印让李章洙带队到这个时候,实际上已经足够讲人情了。

  黄健翔(足球解说员):客观地说,李章洙善于把低水平球队快速提高,但在目前恒大这批队员现有个人能力基础上再提高整体水平和境界就很难了。但国内还会有球队请李章洙的。

  [分析]

  特鲁西埃:里皮在恒大不会轻松

  “什么?在机场就跟队员告别?”说到李章洙在泰国就地下课,深圳红钻主教练特鲁西埃很是惊愕,并连说“是真的吗?”随后耸了耸肩,摇了摇头。

  “其实我并不感到惊讶,你知道在足球世界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只能说我们都是局外人,不知道恒大俱乐部和球队内部发生了什么。我知道恒大集团的主席是希望球队去竞争亚冠冠军的,所以也许他有新的思路,需要新的教练来实行他的计划。”特鲁西埃认为,“恒大队实力很强,他们有很多个人能力在中超数一数二的球员,他们确实有在亚冠晋级的能力。但是如果单纯从客场对武里南联队的这场比赛来说,他们虽然赢了,但是并没有体现出球队的这种实力。”

  谈到里皮,特鲁西埃表示“早有耳闻”,“他是一位有名的意大利教练,带领国家队和俱乐部都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但里皮对亚洲足球、中国足球几乎一无所知,将有很多很多他估计不到的困难等待着他。他可能会带五六个助手过来,但他们与恒大队原来的中方教练一定有不同的想法,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和细节都与意大利有根本性的不同,无论是技战术分析还是管理办法都会对里皮原来的理念发生冲击,所以我觉得里皮在广州恒大队的未来不会轻松。”特鲁西埃说:“现在说(里皮是否成功)还为时尚早。”

  李章洙在恒大

  韩国“铁帅”李章洙在中国联赛有第四次执教经历,堪称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教。截止到昨日,他在恒大帅位上坐了783天。这段时间里,恒大在各项正式比赛中取得50胜16平9负,胜率达到66.7%。

  2010年3月25日,李章洙与广州恒大签约。那个赛季,他带领球队夺得2010年中甲冠军,并提前四轮冲超成功。

  2011赛季,恒大在中超前23轮保持不败,直到被长春亚泰击败。最终,恒大以联赛升班马的身份提前四轮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创造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奇迹。

  2012赛季,李章洙率队在赛季前获得超级杯冠军。

  马塞洛·里皮

  国籍:意大利

  俱乐部:1992/93赛季起开始在意甲赛场任教,先后出任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尤文图斯以及国际米兰队主教练。共获得5次意甲冠军,1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国家队:2004年接替特拉帕托尼任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率队获得2006年世界杯,随后宣布辞职。

  2008年夏季重返意大利国家队执教,但在南非世界杯意大利队表现糟糕小组垫底出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