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格兰女足 > 英格兰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大球星提前告别欧洲杯 费迪南德与仇家难共事

2012年05月17日09:5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每逢大赛都会迎来伤感的告别,西班牙后防灵魂、巴萨队长普约尔因为接受膝盖手术成为第一位告别今夏欧洲杯的巨星,不过幸运的是,普约尔表示自己不会就此退出国家队,但并非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无休止的伤病和逐渐增大的年龄让他们不得不提前考虑后路,错过了本届欧洲杯也就意味着他们将从此告别国家队。然而,每个与欧洲杯SAY GOODBYE的巨星背后都各有各的理由,各有各的悲伤。

  比利亚 巴萨拒绝放行

  虽然在博斯克公布的第一期西班牙欧洲杯名单中没有一名巴萨球员,但这仅仅是因为巴萨还要与毕尔巴鄂争夺国王杯,博斯克因此暂缓征调梦三球员,不过有一名巴萨球员几乎已经肯定无缘欧洲杯,他就是“葫芦娃”比利亚。据《每日体育报》的消息称,博斯克已经告知教练组成员他已经决定不会带上比利亚去波兰,而《机密报》则透露,博斯克原本是想召入比利亚的,但此举遭到了巴萨俱乐部的拒绝。

  为什么南非世界杯时西班牙队可以带上受伤的托雷斯和伊涅斯塔,现在却不能带上基本痊愈的比利亚?事实上,就在不久之前博斯克曾去巴塞罗那见过比利亚,“葫芦娃”表态自己已经基本从重伤中恢复过来了,很想随队参加今夏的欧洲杯。博斯克本意也是带上比利亚,但此举却遭到了巴萨方面的拒绝。俱乐部主席罗塞尔担心比利亚目前的身体状态,一来比利亚的伤处刚刚愈合,二来他伤愈后还没有进行任何足球比赛。在这种状况下参加高强度训练比赛,比利亚的伤势很有可能复发。

  最近几年中,巴萨为西班牙国家队做出了许多贡献。但这次,红蓝军团不希望拿比利亚的职业生涯冒险。比利亚已经30岁了,一旦他在国家队中再次受重伤,“葫芦娃”很可能将会就此一蹶不振。

  对于比利亚,博斯克此前声称自己从未放弃,他一直在等待一个健康的“葫芦娃”回到身边,但最近老帅的口风有些变化,从“等到最后一刻”到如今的“很难召入一名未必能够出场的球员”,如同劳尔一样,尽管博斯克也表示国家队大门不会对劳尔关闭,但目前并无两人能重返国家队的任何迹象。

  阿比达尔 肝移植后干着急

  昨天凌晨,法国队公布了欧洲杯26人名单,里贝里、纳斯里、本泽马、埃弗拉等大牌球员悉数入选,不过主帅布兰科帐下的这支高卢雄鸡却依然缺兵少将,萨尼亚、萨哈、卡布尔相继因伤无缘欧洲杯,特别是阿比达尔的缺席更令布兰科头疼,可以说,法国队是今夏欧洲杯上最受伤的人。

  在肝脏移植手术一个多月之后,阿比达尔预计将在本周出院回家静养,法国后卫落选欧洲杯名单并不稀奇,这次缺席对现年31岁的阿比达尔来说将是他与欧洲杯的永别,但他还是向主帅布兰科保证,届时肯定会前往乌克兰与波兰为球队呐喊助威。对此,布兰科回应说:“这真是荣幸至极。”

  作为法国国家队主力左后卫,阿比达尔曾代表雄鸡军团征战了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但自从2011年3月突然被查出肝脏肿瘤后,法国人的职业生涯出现重大转折。在查明病症后,阿比达尔很快进行了手术,并且在赛季末期奇迹般复出,甚至在欧冠决赛踢满全场且表现出色,普约尔特地将队长袖标授予阿比达尔,法国人在温布利第一个举起欧冠奖杯,但今年3月,阿比达尔病情复发,不得不在一个月后通过肝移植来彻底根治恶疾。

  目前,阿比达尔正在术后恢复期,虽然法国人满心期待再次重返赛场,但据西媒预测,这名曾经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很可能无法再踢上职业足球,因为他移植的肝脏部位不能再受到任何强力冲撞。阿比达尔的缺席让法国队陷入了左路无人可用的境地,同时他还是更衣室内的核心,布兰科坦言,阿比达尔的缺阵对法国队造成了强大的破坏力,毕竟他很清楚,失去阿比达尔对后防原本就不算强大的法国队意味着什么。

  然而,布兰科失去的主将不仅仅是阿比达尔,还包括阿森纳中场大将迪亚比与皇马后腰拉斯·迪亚拉,对此布兰科无不失望地表示:“我对拉斯的落选感到十分遗憾,而迪亚比原本可以解决我们中场的许多问题,他是一名能踢三个位置的球员,对我来说,他是球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费迪南德 仇家永不共事

  英格兰主帅霍奇森上任后坦言,他面对的第一道难题就是如何协调费迪南德和特里这对“仇家”,但现在来看,一碗水肯定无法端平,“霍太公”唯有进行取舍,那么到底留下谁?是费迪南德还是特里?昨天出版的《每日邮报》透露了这道选择题的最终答案,霍奇森已经电话通知费迪南德,他不会出现在今夏的欧洲杯赛场,也就是说,红魔铁卫落选,而他的“仇人”特里将得到征召。

  由于特里在去年10月切尔西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比赛中涉嫌对费迪南德的弟弟进行种族歧视,如今这对中卫搭档已经毫无交情可言,甚至到了“有我没你、有你没我”的地步。更让人感到担心的是,这种敌对情绪很容易蔓延到三狮军团的更衣室内,为此霍奇森纠结了许久,这些年,作为国家队最为稳定的一对中卫搭档,费迪南德和特里均有着出色的发挥,放弃谁都是一种浪费。不过最终霍奇森还是选择了特里。

  据英媒报道,在被问及无缘国家队23人名单的问题时,费迪南德只是简单地回答“是的,这是真的。”承认的同时并未透露落选原因。据悉,霍奇森放弃费迪南德的主要原因除了考虑到更衣室的团结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员老将伤病太多,难以适应高强度的比赛。毕竟曼联铁卫已有将近1年未代表英格兰队出场,其曼联队长的位置也将被师弟接班,连“红魔”主帅弗格森也暗示弟子已“无力应付欧锦赛密集的赛程”。已经为英格兰队征战81场的费迪南德,很可能因为此次无伤病的落选,结束自己英格兰国脚的生涯。

  此外,几大媒体都预测,在霍奇森当地时间周三下午提交的23人大名单中,将不会看到斯马林、理查兹、贾吉尔卡和克劳奇的名字。不过,为了能够填补费迪南德留下的空白,霍奇森很可能重新招入贾吉尔卡。当选本赛季最佳新秀的热刺右边后卫沃克,因为脚趾的伤势,也将无缘本届欧洲杯。

  帕齐尼 战术不符被弃用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拟定的大名单中有很多出乎意料的人选,比如在赛季末完成生命奇迹的卡萨诺成功入选,同时这份名单中也有令人惋惜的割舍,比如帕齐尼就因为本赛季的糟糕表现遭到弃用。

  锋线是意大利本届欧洲杯变化最大的一环,卡萨诺在复出后锁定了一个席位,普兰德利同时信守承诺招进了坏小子巴洛特利,而三名新人博里尼、德斯特罗和乔文科也悉数入选。不过,国米前锋帕齐尼本赛季表现低迷,最终错过欧洲杯,而罗西由于重伤已经彻底和2012说再见了。放弃帕齐尼这位意甲名将,普兰德利向外界展示了他的魄力。“如果没有入围意大利队,某些人肯定会觉得不公平。不过,我是根据球员的实力做出的选择,那些落选的前锋主要是因为战术因素。”

  帕齐尼的出局也让意大利军团的蓝黑成分极度缩水,在这份名单中,只有拉诺基亚一名球员出自国际米兰,而新科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则成为这支意大利队的基础,共有7位球员入围。“在刚入主意大利队时,大家还质疑我选择了太多的尤文图斯球员。不过,尤文图斯捧起意甲冠军,证明我做了正确的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