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被解职没有耻辱 广州恒大正式宣布换帅

2012年05月17日11:01
来源:西安日报

  尽管亚冠恒大以小组第一出线,尽管中超恒大10轮过后位居榜首,但这都无法保住李章洙的帅位。“铁帅”今日下课已成定局,接替他的是已经传言多时的前意大利主帅里皮。前日战胜泰国武里南联队的欢愉还没散去,今日新的忧愁已上眉头。“曾经是对你说过这是个无言的结局,随着岁月淡淡而去……”

  昨天中午,从泰国方面传来消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曼谷与主帅李章洙进行了一番谈话,随后李章洙及其教练组正式对球员宣布了自己下课,但李章洙仍将随球队先回到广州。据悉,今日恒大俱乐部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将宣布李章洙下课,新帅里皮上任。

  事实上,早在恒大亚冠不敌全北现代后,李章洙本人就已经公开表态,随时做好走人准备。随着亚冠最后时刻的顽强出线,媒体、球迷认为铁帅应该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但出线并不能改变恒大现任韩国籍主帅李章洙的命运。

  据悉,虽然里皮入主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李章洙对恒大在机场就宣布他下课并无思想准备。今天早上,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和球队包机一起抵达曼谷,他和李章洙一起聊了很久,内容不得而知,但此后李章洙就一直铁青着脸,心情非常不好。随后刘永灼召集李章洙和教练组一起开了一个时长30分钟的会议,之后李章洙就向恒大球员们正式宣布自己已下课。在此之后,李章洙就独自走开,心情非常不好。

  而就在此时,恒大的后方人员也已经正式通知媒体,今日下午两点,在恒大的御景半岛酒店将召开内容重要的新闻发布会,届时广州市领导、恒大主席许家印以及足协相关领导都会出席。

  铁帅感言

  李章洙

  被解职没感到耻辱

  5月16日,率领恒大亚冠小组出线的韩国人李章洙接到了下课的消息,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李章洙直言没关系,我没有感到任何的耻辱。

  韩国的韩国体育网紧急电话采访了李章洙,铁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连续多次说了“没关系”,并表示自己感觉是从肩头放下了一个大包袱,且不感到任何的羞愧。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章洙多次说出了“没关系”,他说:“我已经预想到了会有这样的结果,没关系。”韩国体育网评价说,李章洙没有表露出任何的个人情绪,说的话极少,在此前他也经历过临近夺冠前被北京国安紧急解职的事情。是不是心情和被国安解职时差不多?

  李章洙再次说:“没关系,现在恒大排名联赛第一,第一次在亚冠出场就进入了16强,我一点儿也不感到被解职有什么耻辱的。”对于未来,李章洙说:“我会好好休息一下,现在感觉就是从肩头卸下了一个大包袱一样,无事一身轻了。”

  从成绩的压力下解脱了出来,但是显然李章洙并不像他说的那样可以马上忘却一切,毕竟他投入了所有的精力来创建一支强大的球队,但是现在却急切地被剥离。李章洙在电话里淡淡地笑着说:“确实有一点可惜,在亚冠死亡之组能够出线很不容易,不过我现在是一身轻了。”

  新帅动向

  里皮今正式掌印恒大

  团队年薪1000万欧元

  里皮已经和他的团队乘飞机前往中国,鉴于恒大已经通知各地记者5月17日下午两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5月17日里皮应该就会抵达广州。

  对于恒大的情况,此前里皮已经提出建议,其中巴里奥斯的签约就是经过意大利人的肯定,由于对球队现有外援不满,恒大此前也因此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取消外援限制的政策。目前,里皮的助手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搜集资料,已经对每名球员的特点都非常熟悉,具体情况他已经向“银狐”作了汇报。

  里皮此次前往中国率领的教练组,包括4人,其中副帅是波佐蒂,“银狐”两次率队征战世界杯,他都是助教。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主要负责日常训练和青训,他曾辅佐尤文前主帅费拉拉。体能教练是高迪诺,他曾在尤文和国米担任体能师,2006年随意大利队夺得冠军。守门员教练兰普拉曾是尤文的替补门将,2009进入尤文一线队随后离去。

  意大利媒体分析,里皮之所以选择中途执教,是因为恒大方面提出的优厚条件无法拒绝。据了解,恒大为里皮团队开出的年薪在1000万欧元,约合800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合同对于世界上任何教练都充满诱惑力。“银狐”的到来,也是第一位带着欧冠和世界杯冠军驾临中超的名帅。

  一吐为快

  请里皮,为什么?

  郝福建

  早在上轮亚冠恒大主场以多打少却负于全北现代时,包括李毅、黄健翔在内的圈内人士都对李章洙的执教能力提出了强烈质疑,所以恒大拿下李章洙并不过分。值得深思的是恒大请来里皮到底是为了什么?

  单就足球业务方面考虑,恒大用名帅里皮换下李章洙也不该受到太多非议。问题在于,恒大请里皮的动机并不仅仅是足球业务这么简单。在李章洙率队征战中超和亚冠的同时,里皮将执教恒大的传闻一再出现,恒大不可能不懂得这些传闻对李章洙和球队的负面影响,但却任由这种传闻扩散,原因除了恒大确实在接触里皮外,更有乐见恒大影响力被广泛传播之意。巴里奥斯要为恒大披挂上阵还须时日,但恒大方面却迫不及待地早早将之公之于众,而不顾及正在为亚冠拼命的其他几名外援的感受,原因同样如此。

  恒大为足球投入巨资,追求传播效果也没错,但这一切都应以尊重足球规律为前提。就里皮替换李章洙和公布巴里奥斯加盟的时机而言,显然与足球规律有悖。恒大是中超的暴发户,而得到中东资金注入的曼城则是英超的暴发户。与恒大借足球高调推广自身品牌相比,曼城新东家卡塔尔人却在努力维护这家老牌球队的传统文化。球队自身的健康运转是皮,其带来的影响力则是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恒大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请来里皮,应首先为足球计,至于传播效应,自然是水到渠成之结果。曼城英超夺冠是偶然,亦是卡塔尔人尊重职业足球规律的必然,恒大还须学学曼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