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2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炳添豪言有信心进10秒 称百米最大偶像是自己

2012年05月17日1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7日上海报道)5月17日下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首场运动员赛前发布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召开。包括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挪威标枪奥运冠军托希尔德森、牙买加女子短跑名将维罗妮卡-坎贝尔、澳大利亚撑杆跳名将胡克在内四名运动员参加了发布会,由于苏炳添是唯一一名参加发布会的中国运动员,加上此前他刚刚在挑战赛川崎站创造佳绩,因此今天苏炳添也成为发布会的焦点人物。

  男子100米项目向来不是亚洲人的强项,此次上海站比赛中国选手苏炳添和张培萌将参加该项目角逐,不出意外他们无法登上最高领奖台。不过由于苏炳添在这个月6日的挑战赛川崎站比赛中,战胜了名将科林斯,并且跑出了10秒04的惊人成绩,因此这次上海站比赛,苏炳添的表现让田径迷们备感期待。

  苏炳添在川崎跑出10秒04的成绩,确实让国内田径界惊诧,令人非常遗憾的是,当时风速超过国际田联规定,因此该成绩不能成为最新全国纪录。尽管如此,苏炳添的表现依然让田径迷们兴奋,此次上海站算是主场作战,苏炳添如果能够创造新的全国纪录,当然是伦敦奥运会之前效果不弱的一针强心剂。

  10秒04的成绩已经非常接近10秒大关,因此今天发布会记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自然是苏炳添何时能够跑进10秒,如果能够实现,苏炳添将成为亚洲第三个跑进10秒大关的运动员,对此苏炳添表示,“我有信心在今后跑进10秒。在日本川崎,我是在超风速的情况跑出10秒04这个成绩。不管怎么说,能够跑到这个成绩,就说明我确实有实力。我相信调整好自己的实力,我是可以再次跑出10.04秒甚至更好的成绩。这次在上海能和世界各地高手一起比赛,希望能跑出好成绩,至于最终我能跑多少,我真不知道。”

  苏炳添以往在国内并不太受外界关注,谈到中国男子百米,大家脑海中浮现出的大多数为眼镜侠胡凯,或者亚运会百米飞人劳义。而这次在川崎上演神奇表现,让更多人认识了苏炳添,很多人都想知道,为什么他会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突然爆发,苏炳添解释说,“我觉得,主要是我们冬训训练很好。以往训练对身体素质方面不太看中,而这次冬训我的身体力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好的提高。训练有保证,所以成绩方面有所提高。其实我年初在土耳其室内世锦赛时状态就很好,但当时发令枪出了问题,否则当时就能跑更好些。”

  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保持一个上升的势头,是苏炳添乐意看到的情况,当然他的粉丝也希望他能够在奥运会上为亚洲人取得突破,不过对于一个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这个任务显得比较艰巨。谈到自己的伦敦奥运会目标,苏炳添表示希望能够跑进第三枪,这也意味着他给自己确定了16强的成绩,如果能够实现,这将是中国选手在奥运百米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不过苏炳添随后表示,其实这次参加奥运会,自己的主要精力都会放在接力项目上,而单项只是说尽最大努力。“我们现在国家的接力成绩不错,我会在奥运会上和队友全力配合好,创造更好的成绩。”

  有记者问及苏炳添,在男子百米最大偶像是不是牙买加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但苏炳添的回答多少有点令人出乎意料,“我最欣赏的选手其实是自己。当然看到博尔特能够跑出9秒58的世界纪录,我还是非常吃惊,中国百米选手看来要发疯图强奋力追赶了。”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