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许家印打动了我 适应恒大不需要太多时间

2012年05月18日09:12
来源:搜狐体育

  几个月前,广州恒大和里皮传出执教绯闻,昨天此事终于尘埃落地,意大利人凌晨飞抵羊城和球队签约,正式执掌恒大帅印。里皮为何此时加盟,恒大将有哪些改变,里皮的执教目标又是什么,能否适应中国足球?对此,里皮一一给出自己的说法。

  签约过程:

  十个月前即与恒大接触

  恒大对里皮“暗生情愫”已久,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证实,“球队去年7月份即有引进世界级主教练的想法,当时就锁定了里皮,可当时里皮先生不急于复出,答应先观察一段时间。而且当时联赛激战正酣,球队的成绩也非常不错。为了保证球队的稳定发挥,许主席表示继续和里皮保持联系,直到今年5月份,球队决定正式换帅,由里皮接手球队。”

  “去年恒大邀请我的同时,我也接到了卡塔尔和欧洲一些俱乐部的邀请,但是我都谢绝了。恒大对我的加盟表达了强烈愿望,许家印先生的规划打动了我,我也为他的个人魅力所折服,所以决定执教恒大。”里皮解释说。

  千万年薪:

  “欧洲一流水平”

  据透露,里皮的年薪达到1000万欧元,世界范围内仅次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发布会上,里皮表示自己并不喜欢讨论年薪问题,但很满意合同,因为达到了欧洲一流水平。

  对于外界质疑的“来华执教是否因为高薪诱惑”时,里皮表示,自己赴海外执教的想法由来已久,而恒大正是他想执教的球队,“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在我职业生涯中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我只能说俱乐部给的我非常满意,也到达了欧洲一流水平。我来这里的目的是想改变中国足球。”

  战术打法:

  强调侵略性要求攻守平衡

  里皮在意甲和意大利国家队执教期间,以整体压迫战术闻名,来到中国后,银狐还将延续他一贯的战术风格。“我观察了几个月恒大的比赛,包括中超和亚冠,现在每一个球员我都认识。我要求球队要有强大的侵略性,良好的组织和平衡性,所有球员不仅要参与进攻,还要积极防守,维持攻守两端的平衡。”

  有消息说,前不久恒大签下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得到了里皮的首肯,而目前恒大几名外援,如孔卡、穆里奇、宝隆等人在里皮执教后的命运如何?对此里皮说,他先会进一步了解球队,然后决定哪些外援留队,哪些离开,“当然会和俱乐部协商后决定。”

  执教目标:

  中超卫冕亚冠加冕

  在里皮的执教生涯里,曾四次率队杀进欧冠决赛,但只有一次率队捧杯,对此意大利人感到十分遗憾。“恒大对于亚冠的热情和决心,让我很感动。我将率队在国际赛场上证明恒大的实力,赢得亚冠冠军。”

  由于中途接手,里皮对于本赛季的目标定的比较现实,“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中超联赛卫冕成功,亚冠争取最好成绩。”

  据悉,里皮的另一名助教佩佐蒂前天已在现场观看了亚冠对手东京FC的比赛,足以证明里皮对亚冠的高度重视。

  承诺适应:

  不需要太多时间

  去年8月,国家队火线将高洪波拿下,换成了西班牙教练卡马乔。但随后卡马乔并没有带领中国队获得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小组出线,引发外界对外籍教练是否能适应中国足球的讨论。

  对此,里皮回应说,之前看过很多恒大比赛,相信不需要太多时间适应,自己会把世界顶级的足球理念、管理水平和训练水平带到中国。许家印也对里皮充满信心,“里皮很快就会带领球队走上一个新台阶”。对刚来中国,翻译有可能不会把他的意图准确翻译给球员,从而影响球员发挥的问题,里皮说他会在休息室里提前把训练安排和战术要求交代清楚,再带队上场训练。

  本报特派记者 穆巍 广州专电(来源:哈尔滨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