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不满小将踢球态度 怒批申花中场组织差

2012年05月18日10: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出征河南前一天的例行发布会上,阿内尔卡的心情不太好。他甚至连鞋都没有穿,只着一双中统黑袜就从宿舍一路走到了发布会现场。立时便有人猜测这是因为队里琐事缠身,让他忙到忘了穿鞋,当然这也只是一种猜测。昨天的发布会上,一向少言寡语的阿内尔卡破例说了很多话,所流露出的更多是一种无奈。走出发布会大厅,有同行脱口而出,“今天的发布会是不是似曾相识?和蒂加纳在赛季前的第一次发布会像不像?”

  不满球员态度,抱怨小将不进球

  已经下课的法国人在赛季前召开的第一次发布会基本是一次吐槽大会,他抱怨了俱乐部的引援不力,以及自己面临的无人可用的境地,这种直接开炮的行为也为他最终被解职埋下了伏笔。相比自己的同胞,阿内尔卡的表达方式则含蓄得多。

  球队的锋无力是眼下最大的问题,当被在场媒体提醒他们近五轮比赛只打进两球时,阿内尔卡耸耸肩,“要先提高球队的进攻,才能增加进球,确实是这样。而我们球队有些球员从来没有进过球,而有些球员在自己所参加的所有联赛中一共只打进10球,这太少了。我只能根据自己现有的球员作出部署,尽可能改进成绩。”

  他以队中几名年轻的进攻球员为例,“宋博轩上周已经回归,这个星期也会继续在比赛中参与进攻。我对他寄予厚望,因为他有能力帮助进球。即使是他这样的球员,从他的履历来看,也没有进过很多球。冯仁亮也是一样,我看了他的数据,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至今一共只打进六七个球,曹赟定在中超打进了两三个球,王飞至今也没有进球。”阿内尔卡认为年轻不是开脱一切问题的借口,“我在他们这个年纪时已经打进了六十来个球。”

  让阿内尔卡不满的还有年轻队员们眼下的精神状态。据了解,他在本周曾叫停训练,一反常态批评了球员的态度。昨天,他再一次强调了这个问题。“他们缺少的是一种进球的欲望和经验,这需要更多经验的累积和努力的工作。”

  “但在得到回报之前,首先需要很多的付出。球员们现在需要改变自己的精神状态,不仅为了现在,也为了未来。我总有一天要离开的,如果他们有一天可以获得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我远远看着也会高兴的。现在每次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们都要跟他们强调这点,但一切不会就这样来到。”他打了个响指。

  不满中场组织,魔兽来也难进球

  申花如今面临的进攻问题是多重的,一方面中国球员年轻缺乏经验,另一方面外援也无法起到表率作用。当被问及以往包括里亚斯科斯和萨梅隆在内的外援都能成为申花队中头号射手,而今年为什么连外援都同样面临进球荒的时候,阿内尔卡再次吐槽,“球队实在很年轻,球员们没有很多经验,还有战术方面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这也是我们没法创造很多机会的原因。在欧洲我知道自己在球场上该做些什么,而我在中国看到的足球现状却让自己吃惊,在这样的条件下工作是非常困难的。”

  很多人认为目前锋无力的局面只要熬到德罗巴6月末到来就能得到彻底的改观。但至少阿内尔卡不相信。或者说,他相信自己老友的能力,却不相信他足以拯救申花目前的颓势——如果根本问题得不到解决的话。

  “即使他来了,问题还是会在那儿。我们可以带来更多的进攻球员,但不从基础去改变,问题总是相同的。如果我们不能为德罗巴创造机会,他也没法进球。足球不是一个人去踢的,而是11个人,要知道如何作为一个整体去踢球。我们不能光把最好的球员放在锋线上,好的前锋也要依靠中场和后场。胜利是要靠中场的,如果我们输了中场,通常就输了比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球队的中场,而不是前锋,他们要靠中场传出的好球而获益。”

  话里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他对目前球队的中场构成感到不满,在中歇期引进中场已经迫在眉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