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千万欧元年薪聘里皮 “银狐”坦言满意合同

2012年05月18日11:5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聘请素有“银狐”美誉的意大利名帅里皮出任恒大队主教练,双方签约两年半。谈到敏感的年薪问题,里皮委婉地表示“达到了欧洲一流水平”。据了解,恒大支付给以里皮为首的意大利教练团队的年薪在1000万欧元以上,堪称当今国际足坛的顶级薪水。

  恒大此次换帅的运作显得比较突然。15日,恒大原主帅李章洙率队在泰国击败了武里南联队,取得了亚冠联赛小组赛的出线权。当晚,球队内部便得到了俱乐部将裁掉李章洙及其他几位助理教练的消息。次日,李章洙在曼谷转机时向球队通报了自己将“下课”的消息,并和队员道别。

  恒大队16日飞抵广州。当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宴请了球队。在宴会上,许家印肯定了李章洙为球队、广州足球和中国足球所做出的贡献。许家印说:“我和李章洙这几年的合作,没有出现一点儿不和谐的东西,我们这个团队就像一个大家庭。李指导这次不是‘下课’,而是离开球队。”许家印还希望李章洙能够理解俱乐部的决定,“俱乐部这么做出于很多方面的考虑,决策的过程非常艰难。”

  就在许家印和李章洙话别之后的几个小时,里皮和其助手乘坐的班机飞抵广州。昨天凌晨,许家印亲自带着集团几位高管到机场欢迎里皮,并和他亲切拥抱。昨天下午,恒大俱乐部召开发布会,正式让里皮和媒体见面。

  在发布会上,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介绍说,恒大去年10月开始接触里皮,当时对方称没有重返足坛执教的计划,但答应可以先观察恒大一段时间。今年3月,里皮通过经纪人主动联系恒大,表态愿意来华执教。5月初,经过许家印拍板,恒大做出了换帅的决定。

  对于里皮,许家印也谈了他个人的看法,“我对里皮充满信心,他有世界足坛一流的理念、一流的执教水平、一流的个人魅力,他很快就能将球队带上一个新台阶。”

  里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解释了加盟恒大的原因,他直言是被许家印的个人魅力所折服,所以拒绝了欧洲和卡塔尔一些俱乐部的邀请。里皮说:“当得知恒大的目标是亚冠冠军时,我知道这就是我想要执教的球队,所以我接受了恒大的邀请。”

  有记者提出,恒大开出1000万欧元年薪的消息是否属实。对此,里皮回应道:“我一向不喜欢讨论薪水的话题,我只能说恒大给了一份令我非常满意的合同,薪水达到了欧洲一流水平。”

  从里皮的话不难分析出,以他为首的教练团队确实获得了千万欧元级别的薪水,因为放眼目前的欧洲足坛,薪水最高的教练是皇马的穆里尼奥,年薪为1000万欧元。要知道,里皮当年带领意大利队拿到世界杯冠军时的年薪只有200万欧元左右。谈到今年的目标,里皮表示,要争取卫冕中超冠军,并且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

  发布会结束之后,里皮和恒大全体队员见了面,他还笑言已经能够叫出所有队员的名字。之后,里皮率队赴基地进行了他执教之后的首堂训练课。值得一提的是,训练遭到了雨水的侵袭,但里皮冒雨亲自指挥,表现得一丝不苟,而且还和阿根廷外援孔卡有过一次短暂的交流。训练过程中,里皮重点指导了后卫队员,看得出他对球队目前的防守不甚满意。

  本周日,恒大将在中超第11轮比赛中主场对阵青岛中能队,这将是里皮上任之后指挥的首场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