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上任感谢前任主教练 银狐首训重点演练防守

2012年05月18日14:03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昨天凌晨1点,广州突然下起了大雨,就在此时,在2006年率领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功勋教练”里皮乘坐恒大老板许家印的私人飞机抵达广州,正式开始他在中国的执教之旅。昨天下午,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里皮接替韩国人李章洙成为球队的主教练,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迎来的最大牌教练。

  本报特派记者

  林栋彬

  广州现场报道

  相恋一年修成正果

  去年,恒大作为升班马拿到了中超联赛冠军,而在本周进行的亚冠比赛中,球队又顺利晋级16强。在这个时候宣布里皮上任,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不过恒大老板许家印坦言,其实他们已经和里皮接触了一年时间。

  “我们从球队发展的战略考虑,希望能进一步提升,所以从去年就开始选帅的相关工作。”有了初步接触后,里皮派自己的助手到中国观看了恒大的比赛。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已经认识恒大的球员,“我最近几个月开始关注恒大俱乐部,目前已经了解球员的号码,但他们的名字还要慢慢记。”

  据了解,恒大与里皮签定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到2014年11月到期。然而上任后一场比赛还没打,里皮似乎就开始考虑续约的问题,“我希望能在合同到期前提前续约,继续执教球队。”

  本周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里皮也将迎来他在中国的“首秀”。

  里皮感谢前任教练

  里皮正式上任,而他的前任李章洙也是昨天发布会上不可回避的一个话题,这名韩国铁帅为恒大带来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

  “李章洙是一名非常难得的教练,他的离开让我们非常不舍,但为了俱乐部发展需要,我们只能忍痛割爱更换教练。”许家印在谈到李章洙离任时满是无奈。里皮当然也知道在这个时候应该表现出对前任的感谢,“这两年在李章洙的带领下,恒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将会在他的基础上,继续带领球队前进。”

  恒大这一次请到里皮执掌帅印,是击败了来自欧洲以及卡塔尔等国的多家俱乐部,其中高额的签约金额被外界认为是取胜的关键。对此,狡猾的“银狐”表示,“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我只能说恒大给我的合同让我非常满意,我过来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我的职业生涯更加完整。”言下之意,自己选择执教恒大并不是为了钱。

  在这次出山执教恒大之前,里皮已经赋闲在家两年,不过许家印显然对里皮的能力充满信心,“他有一流的理念,有世界最高的水平与能力,很快就能带球队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首训重点演练防守

  昨天下午的发布会结束后,里皮立即穿上恒大的训练服跟球员们见面。

  “能接受世界级教练的指导当然感觉高兴,他会把他的足球理念带给我们,现在才刚刚开始。”效力于恒大的前舜天球员秦升告诉记者,里皮带队的第一堂训练课时间不长,队员们也需要时间来适应新教练的理念,不过大家目前的反映都挺好。

  据了解,里皮昨天的首堂训练课主要演练了球队的防守,“看来里皮确实是有备而来,一开始就针对球队目前比较薄弱的防守做文章。”现场一名记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尽快熟悉队内的每名球员,里皮在训练前亲自将球衣交到每一名球员的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