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掷1000万欧元签里皮 派专机接驾合同2年半

2012年05月18日14:06
来源:宝安日报

  中超历史上最大牌、年薪最高的教练“银狐”真的来了。昨日下午,广州恒大正式宣布,64岁的意大利名帅里皮与俱乐部签约2年半。据悉,里皮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约合8000万人民币),他今年的目标是中超卫冕,亚冠登顶。

  签约内幕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乘坐专机来到中国的“银狐”携3名教练组成员亮相。

  “很荣幸能得到广州恒大的邀请,我和恒大俱乐部开始联系是在10个月前。在接触中,刘永灼和许家印表达了让我执教恒大俱乐部的强烈愿望。我说服了我的团队,终于来到了中国。”里皮说。

  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了与里皮接触的过程:2011年7月,俱乐部着手引进真正的世界顶级名帅,当时就锁定里皮为第一目标。但里皮当时并无执教计划,不过对中国足球和恒大足球的影响力颇感兴趣,他提出先观察一段时间。之后半年,里皮的助手频繁来到中国,观看了不少恒大的中超和亚冠比赛。今年初,里皮同意接手球队,但当时亚冠激战正酣,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表示先等待一段时间。今年5月初,恒大集团和俱乐部正式决定换帅,里皮也表示希望尽快接手球队。于是许家印立即派专机到意大利接里皮来中国。

  “今天早上我正式和恒大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截止日期是2014年11月,我希望到时候能提早续约。我很欣赏恒大的足球国际化目标。许老板的目标是把恒大打造成为国际化强队,我承诺将以最大的热情和最专业的知识去带领这支球队,就像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一样。”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已经达到欧洲一流水平

  天价年薪

  对于外界最关心的年薪问题,里皮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已经达到欧洲一流水平”。

  有意大利媒体称,“银狐”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对中超来说是天价。里皮对此回应,自己并不是为了高额的年薪来到中国,而是为了使执教生涯更完整。

  “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我职业生涯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我只能说俱乐部提供的合同我很满意,我来中国会使我的职业生涯更完整,我更看重这里的足球文化。”里皮说。

  中超要卫冕 亚冠要登顶

  执教目标

  恒大和李章洙签约时曾制定了3年夺中超冠军、5年夺亚冠冠军的目标。如今李章洙下课,新帅里皮将制定怎样的目标?里皮表示:“我的目标是今年中超卫冕,亚冠取得最好成绩。”

  里皮说:“恒大的目标就是赢得亚冠冠军,在国际赛场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也是我的目标。”

  里皮已经8年没有执教过俱乐部球队,他又如何实现亚冠夺冠的目标?“对一个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来说最重要的是侵略性、很好的组织和平衡性。此外,所有队员都应该积极参与防守。”里皮坦言对中国足球已经有一定了解,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适应,“最近我一直在关注恒大的亚冠和中超比赛,我几乎把恒大所有球员都记住了。虽然现在只知道他们穿什么号码,但是我慢慢会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

  至于恒大是否会在间歇期更换外援,里皮坦言需要时间去了解,再决定哪些球员要走,哪些球员会留下。

  传李章洙获1400万违约金

  换帅代价

  恒大“闪电”换帅,不仅要支付里皮的天价年薪,还要为李章洙的下课埋单。据报道,根据李章洙与球队还剩两年半的合约以及550万元的年薪,他至少能拿到1400万元违约金,如果再加上亚冠小组赛出线的奖金,“铁帅”最终可能拿到1500万元。

  对于换帅的原因,许家印表示,换帅是公司的战略,并不是短期行为:“换帅是我们酝酿了快一年的战略步骤,我们并不会因为几场赢球或输球就改变战略决定。我们的目标是3至5年夺亚冠冠军,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改变。”许家印对李章洙的离去表示不舍,直言他是球队最大功臣,但从公司的发展战略出发不得不换。

  ■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

  这只是一场生意

  签下里皮,许家印考虑的绝对不是“银狐”能否提升广州足球水平那么简单。作为曾经的中国首富,一个有宽阔眼界的生意人,他每一步棋都有投资目的。说白了,恒大一直以来就把足球当成生意。

  有人说恒大很无情,刚赢了球就把李章洙开了。但是,生意本来就没有情分可言,恒大以前签李章洙不过是短期投入,让因反赌案被降级的“潜力股”广州队升上中超,踏上亚冠。如今广州队在中超已经成为“绩优股”,李章洙的使命已经完成。

  为了继续提升这支“绩优股”的影响力,恒大自然要花重金请世界名帅。为了这个商业秘密,恒大还三缄其口,多次辟谣。如今“银狐”到手,恒大迎来了自上市之后又一次冲向世界的良机。

  根据上个月《福布斯》公布的世界足球俱乐部价值排行榜,榜首曼联价值18.35亿美元,位列第十的国米也价值4.13亿美元。可以看出,足球在世界的影响力是不可忽视的隐形市场,而这正是恒大看中的。只要夺取亚冠冠军,并在世俱杯上风云一把,恒大自然名震江湖。所以里皮的就职宣言就是:把恒大打造成一支国际化强队。

  恒大就算达不到欧洲豪门的价值,凭借里皮的影响力,也可以在国际社会掀起短暂热潮,这样的效应对于这家上市公司来说,基本已经赚了。

  至于里皮加盟后,广州队的水平会不会飞跃,这就是里皮的问题了。从多名洋帅在中国足球江湖翻船的例子看,“银狐”或许也逃脱不了。不过,这既然是一场生意,恒大对输赢自然有预案。如果里皮输了,换一个重来;如果里皮赢了,不仅恒大大捞一把,连中国足球也跟着沾光。朱旭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