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海平:刘翔奥运面临压力 保持目前水平就不错

2012年05月18日15: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8日上海报道)对着众多媒体记者,孙海平一直在感慨,现在的刘翔以及不是以前的那个刘翔。在他看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刘翔在训练恢复过程中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这也影响了他的整体训练质量,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他给刘翔制定了一套相对安全稳妥的训练计划,为的的是不让刘翔在奥运之前再次遭受重大伤病。“大家现在对刘翔期望值这么高,但是我们心里其实也有数,刘翔在目前这个水平左右,能够保持就相当不错了。

  这并非孙海平故意低调,或者是赛前示弱,而是实际情况就是如此。就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前发布会召开之前,孙海平在发布厅之外小范围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在谈到刘翔备战伦敦奥运的情况时,孙海平坦承目前面临比较大的困难和压力,一方面,刘翔现在的体能和以前相比有了比较明显的下降,肌肉恢复也要比以前慢,加上原来受过重大伤病,所以现在刘翔整个训练进行地很稳妥。这中间就存在了一个矛盾,那就是要取得好成绩必须要高质量训练,高质量训练会又会增大伤病风险,在稳妥训练的情况下,无法让刘翔的水平有飞跃式的提高。

  另一个方面,刘翔现在面临太多强大的竞争对手,像这次上海站就来了理查德森、梅里特和奥利弗三大高手以及古巴名将罗伯斯也虎视眈眈。孙海平挨个点评来上海的这三位美国名将,“美国这几个都非常厉害,梅里特今年趋势非常好,土耳其还赢了刘翔,原来最高水平是13秒20,按照过去室内成绩和今年成绩,他今年室内成绩提高了,室外成绩肯定也能提高。大卫-奥利弗,你别看他现在这个状态,因为他跑进过12秒90,万一爆发的话他也非常厉害。理查德森在去年世锦赛捡了一个冠军,但是不管如何他有实力去捡这个冠军,其他人都捡不到为什么他能捡到呢?这几个实力都非常强。

  所以综合两大方面的挑战和压力,孙海平认为其实奥运会是存在比较大的难度的,但是他并不表示刘翔就会就此失去信心,问题需要一步一步去解决。“我们已经在着手解决问题,但是肯定需要一段时间,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而刘翔大强度的比赛能力,也不是靠一次两次训练课就能形成的,这也意味着他不可能马上就比出好成绩。我们还是希望他把最好的状态放到奥运会上,现在说实话包括这次比赛,以及下一站尤金,包括伦敦的比赛,都当成是大强度的训练课,一个训练实践的机会。

  那么在如此巨大的困难面前,教练和领导会给刘翔制定一个什么样的伦敦奥运会目标呢?孙海平向在场记者透露,“其实领导已经给我定了任务,那就是奥运会必须要进决赛,那就意味着要进前八。而从我和刘翔这边来说,进决赛是一定的,但是进了决赛后名次一定要尽量靠前。我们也考虑刘翔的实际情况,现在对手很强大自己也有困难,大家期望值也这么高,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