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鲁尼合体驾临曼城 弗格森惋惜痛失未来之星

2012年05月18日16: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金雷
  ■年少成名

  法甲史上最年轻球员

  阿扎尔属于天才一类的球员,这归功于家庭基因。他的父亲蒂耶里和母亲卡琳都是职业球员。从双亲那里耳濡目染,阿扎尔就跟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他家在球场附近,他和三个弟弟加上父母,就可以踢对抗赛了。7岁时,阿扎尔加入了拉路维尔当地的少年队,之后就去了比利时乙级俱乐部Tubize的梯队。14岁时,他在球场上被来自里尔的球探相中,之后,法甲俱乐部就去找了他的父亲。里尔一流的训练基地设施、教练诚恳,父母最终决定举家搬迁。就这样,里尔挖到了一块璞玉。

  阿扎尔在梯队很快引起里尔主帅克劳德·皮埃尔的注意,不久,他就决定留下这个比利时孩子。签下职业合同时,阿扎尔才16岁零3个月,是俱乐部乃至法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职业球员。对这笔投资,皮埃尔非常肯定,“第一次见到艾丁,我就认定他是个不世的天才。”皮埃尔还记得阿扎尔的首秀,“当时的对手是布鲁日。我刚把他派上场,他就连过四五人,打入一记精彩的进球。”

  里尔的下任主帅鲁迪·加西亚在2008年上任,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阿扎尔划入一线队名单。2007-2008赛季,阿扎尔以替补身份得到了不少上场机会,整个赛季他出场10次,是这个年纪法甲上场最多的球员。这个赛季结束,他和萨维、热尔维尼奥一起被《法国足球》评为赛季法甲十佳新人。

  当时就有包括里昂、阿森纳、切尔西和塞维利亚等俱乐部对他表示了兴趣,苏超的凯尔特人更是开出了450万欧元的转会费,不过被里尔拒绝。俱乐部知道,阿扎尔真正的价值还没挖掘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