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卡卡应该考虑离开皇马 中超只靠钱砸没戏

2012年05月18日2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皇马以超过100分的惊人总积分,从似乎不可一世的“宇宙队”巴萨脚下夺回久违了三个赛季的西甲冠军。穆里尼奥和他的弟子,还有皇马的球迷们,像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拿到冠军那样忘情狂欢,绝非偶然。然而,并不是每一位皇马人都会以同样的心态度过这个盛大的节日。他们在为夺冠高兴的同时,亦难免因自己没能在争冠的过程中唱上主角乃至今后未卜的命运而纠结。总是站在欢庆场面最边缘的卡卡,便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位。点击进入尹波博客>>

  在整个皇马阵容里,身价仅次于C罗的卡卡曾被寄予成为球队中场核心之厚望,可惜,伤病侵蚀掉了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的卓越才华,他高调转战伯纳乌两年,尽管一如既往地敬业和努力,却迟迟无法恢复巅峰状态,不得不沦为德国小将厄齐尔的替补。两年来,关于卡卡要离开皇马的传言此起彼伏,但每次都因为卡卡不肯放弃在皇马证明自己的机会而难成现实。只是这一次,在皇马提前称霸西甲后的“垃圾场次”里,已确定下赛季继续执教的穆里尼奥仍不让卡卡露面,表明这位巴西巨星确实到了应该考虑离开皇马的时候了。

  当然,如果卡卡执意留下,弗洛伦蒂诺和穆里尼奥也未必会硬赶他走。毕竟人品和球品近乎完美的卡卡不仅拥趸众多,在技术层面,他也有足够的能力丰富皇马的战术体系——下赛季,身负西甲卫冕和欧冠冲冠重任的皇马,不可能只靠一个厄齐尔在中场包打天下。问题在于,只要穆里尼奥领军,卡卡就很难从小自己6岁的厄齐尔手中夺回主力位置。拿着千万欧元年薪坐冷板凳,经济压力在出钱的俱乐部老板肩头,心理压力则在卡卡自己身上。更严重的是,长期踢不上主力,没法保持良好状态,直接威胁到卡卡参加2014年本土世界杯的前景。

  梅内塞斯接过邓加帅鞭后,巴西国家队多次集训,包括征战2011年美洲杯,卡卡均未被征召,理由自然是他比赛踢得太少,难以承担带领国家队冲击世界杯之重托。如今,距世界杯越来越近,留给卡卡的时间越来越少。若他做出坚守皇马的决定,又不能改善附庸的处境,则意味着自动诀别世界杯。30岁的年龄,此别即为永别。

  换个角度讲,失去卡卡,也是巴西国家队不可挽回的损失。梅内塞斯掌印近两年,中场灵魂难觅,2014年将满34岁的小罗太老,缺乏欧洲赛场历练的甘索太嫩。比来比去,只有年轻小罗两岁、欧洲联赛和国家队经验老到的卡卡还能挑得起这副担子。卡卡找不回状态,巴西国家队的世界杯之旅难避坎坷。

  显然,无论对卡卡个人还是对巴西国家队而言,卡卡离开皇马,都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至于离开后的去处,有“法甲曼城”之称的巴黎圣日尔曼、卡卡的老东家AC米兰,甚至中超的大佬,皆向卡卡伸出了橄榄枝。不过,真正具备可行性的,是巴黎圣日尔曼。一则卡塔尔东家不差钱,满足皇马不低于2500万欧元转会费和卡卡1000万欧元年薪的条件绰绰有余;二则恩师安切洛蒂执掌帅印,卡卡不愁踢不上球、当不上核心。

  比较之下,卡卡重返AC米兰需要克服“吃回头草”的心理障碍;况且,贝鲁斯科尼肯不肯为当初被他卖掉的卡卡再支付“2500+1000万”欧元巨款,是个巨大的疑问。而中超某大佬虽传说比巴黎和米兰出价都高,承诺给卡卡的年薪更是达到1800万欧元,不过,以中超之影响力,光靠钱,是不可能给卡卡买到帮助巴西国家队冲击世界杯桂冠之国脚资格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