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莎娃完胜大威进四强 科贝尔复仇科维托娃

2012年05月19日0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总奖金2,166,400美元的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单打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莎拉波娃、9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和12号种子科贝尔跻身最后的四强。其中莎娃以6-4/6-3完胜美国名将大威,小威在首盘4-0领先时收获了本土好手佩内塔的退赛礼;而最后出场的德国名将科贝尔则是在与4号种子科维托娃大战三盘后以7-6(2)/1-6/6-1获胜,在报了斯图加特赛负于对手一箭之仇的同时成功跻身半决赛。

  今日的压轴战在4号种子科维托娃和12号种子科贝尔两位左手将间展开,二人此前唯一的交手就发生在不久前的斯图加特赛,当时捷克人以两个6-4获胜;德国人本赛季的实力和状态像坐火箭般蹿升,此番再度交手,胜负已经难料。

  比赛开始后科贝尔率先进入状态,先发球的她顺利保发后又轰出love game破发,开局2-0领先;虽然科娃马上利用对手破发点上的双误完成回破,但她自己的失误率太高,这样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直到第六局科娃才保发打破僵局,比分来到3-3。之后捷克人的手感越打越热,结果连下两局以5-3将局分反超,可惜她的状态又出现了波动,科贝尔连保带破连下三局,反将压力推给了5-6落后的对手,最终科娃挽救了多个盘点顽强保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科贝尔凭借稳健的发挥彻底压制住了对手,很快就以小分7-2获胜,艰难拔得头筹。

  首盘艰难获胜的科贝尔在第二盘有些力不从心,科维托娃很快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0遥遥领先,科贝尔随后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4号种子以6-1轻松扳回一盘。决胜盘的形势和第二盘形成了逆转,科贝尔一上来连破对手两局以5-0领先;科维托娃在第六局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德国人的优势已不可撼动,12号种子扎实保发以6-1锁定胜利,成功晋级女单四强。德国人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和大威的比赛也颇为引人注目,二人在此前的六次交手中以3-3战平,但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溯到09年,如今已经31岁的大威明显敌不过年少力壮的莎娃,首盘俄罗斯人守住了自己全部的发球局,凭借唯一的破发她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俄罗斯人更是全面掌控了局势,虽然大威抓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但莎娃轻松兑现了6个破发点中的3个,从而以6-3锁定了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大威的发球仍然威力十足,她的ace数以6-4领先,双误也比对手少一个,但是莎娃在相持过程中优势明显,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比对手高,总得分上以67-59领先。

  美国名将小威今天赢得最为轻松,她的对手是本土作战的老将佩内塔,能够打进顶级赛八强是后者近期罕有的好表现。面对自己此前两战全胜的对手美国人打得游刃有余,比赛一上来她势大力沉的发球令对手难以招架,反观佩内塔的发球局则毫无优势可言,这样美国人很快就连破对手两局以4-0遥遥领先,此时佩内塔眼见获胜无望宣布了退赛,小威仅用时29分钟就兵不血刃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美国人将与我国金花李娜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