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残阵对弈 主裁判出炉或重演拜仁"魔咒"

2012年05月19日10:2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如果要说本届欧冠决赛有什么特色,那么两队7名主力同时禁赛恐怕算一个略显尴尬的“亮点”。在世界杯、欧洲杯纷纷推行1/4决赛后黄牌清零的背景下,欧冠依然保持着旧有的规则。而两队后防大将缺阵,不仅会影响两支球队的排兵布阵,也让球迷担心比赛的精彩度会大打折扣。

  欧冠决赛切尔西4名大将因为停赛无法出场,其中特里、伊万诺维奇和拉米雷斯都是绝对主力,梅雷莱斯也是一枚重要棋子,蓝军的受损情况要远胜3人停赛的拜仁慕尼黑。加上难以及时复出的伤员,届时切尔西在中后场形成的真空恐怕会成为拜仁重点打击的对象,而且以往被当作切尔西法宝的空战也会成为弱点。

  特里的缺阵对于蓝军的打击是致命的,尽管特里半决赛的红牌愚蠢至极,尽管他在上次欧冠决赛罚丢了点球,但是从战术价值来讲,特里在目前的切尔西阵中还没有人能够替代。另外,伊万诺维奇的缺阵所引起的连锁反应亦不能忽视。空中作业本该是切尔西的优势,如今两位高个子特里、伊万诺维奇铁定无缘决赛,倘若刚刚伤愈复出的卡希尔以及1米89的路易斯在比赛中再遭不测,那么拜仁阵中的戈麦斯将会成为对切尔西的巨大威胁。

  当然,拜仁方面日子也不好过,阵中阿拉巴、古斯塔沃和巴德施图贝尔3人都将在决赛作壁上观。一条防线5名防守球员3人停赛,这对海因克斯显然是个不小的难题,更糟糕的是这3人位置相近,左边卫、左中卫和后腰,这本来就是三个紧密联系的位置,一同缺阵的影响完全无法估量。防守型后腰、左后卫和左中卫的缺阵意味着拜仁要尝试完全不同的人员搭配,但左边路人员实力有损失,配合默契程度肯定会有所下降。此外,罗本的出场也横生枝节,目前他连续两天没能参加球队的系统训练。

  此外,本赛季欧冠决赛的主裁判已经出炉,是现年41岁的葡萄牙人佩德罗·普罗恩卡。在此之前,普罗恩卡没有执法过切尔西的比赛,但是曾经两次执法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巧的是,拜仁两场比赛全部失利。第一次是2009-2010赛季拜仁0∶2输给波尔多,第二次则是上赛季拜仁2∶3不敌国际米兰。

  看似拜仁在这个裁判手中没有什么好运,不过拜仁不会理会这一点的,毕竟裁判不应当成为比赛的焦点。何况拜仁此番是在主场作战,强大的主场氛围绝对能给对手造成威慑。拜仁已经在国内联赛和德国杯上都屈居亚军,如果欧冠失手,那拜仁将重蹈当年勒沃库森“三亚王”的悲剧,所以雄赳赳的德甲巨人不希望自己颗粒无收。相信只要自己表现好,裁判这点事儿似乎不是拜仁该担心的。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