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防守糟糕拖后腿 滕卡特后防组合10场变9次

2012年05月19日2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19日,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中,山东鲁能在主场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两度扳平,最终和大连实德2-2战平。本场比赛鲁能队主教练滕卡特对后防线进行了又一次的调整,但是球队糟糕的防线再度葬送了此前两度领先的大好局面。

  本场比赛鲁能队主教练滕卡特对后防线进行了调整,显然他对于上一轮联赛鲁能客场0-2不敌天津泰达的后防线不满。本场滕卡特派出了苑维玮、法比亚诺、刘洋和夏宁宁四人组成防线。不过,从整场的表现来看,这四人组成的防线依然不够稳固,不仅未能帮助球队守住胜局,同时也暴露出了各种漏洞。上半场刚开场第4分钟,鲁能中后卫法比亚诺就在左边路和实德队赵明剑的一次对抗中落于下风,被对手轻松突破形成威胁。第20分钟,鲁能后防线整体造越位失误,夏宁宁无奈在禁区线上将即将得球的赵明剑拉倒,并为此吃到一张黄牌。当经过中场休息后,鲁能的左路防线成为了实德攻击的重点,并成功在此制造了杀机。第59分钟,实德前锋马丁从鲁能左边禁区线附近成功突破了夏宁宁后,地滚球传中为权磊送出了助攻,帮助实德队首次扳平比分。

  从全场比赛后防四人组的表现来看,滕卡特对后防的重组不算成功,这已经不是滕卡特本赛季第一次对防线进行重组了。在山东鲁能本赛季已经进行的10场比赛中,除了联赛第五轮和第六轮这两场比赛滕卡特派出了相同的后防线外,其余的任意两场相近的比赛中,鲁能主帅滕卡特再也没有派出过相同的防线组合。这样看出滕卡特其实从赛季初开始一直在寻找最佳的防线组合。到目前为止,滕卡特先后启用过夏宁宁、郑铮、法比亚诺、苑维玮、汪强、刘洋、刘金东等七名球员。不过这种几乎每场一种后防组合的做法,也让球队的后防队员相互之间的默契度不够,特别是在协防补位上达不到效果。鲁能的后卫普遍怕个人突破、冲击能力强的前锋,既然单个后卫不能防住这种个人能力极强的前锋,那么协防和补位就是最有效的防守方法,但是相互之间如果没有默契,如何能够有效地做到为同伴协防补位呢?

  滕卡特对后防线不停地调整和组合造成的结果就是,十场联赛丢球达到十四粒,场均1.4粒失球,对于一支豪门球队来说是不可想象的。其实鲁能本赛季不仅对后卫进行了调整,在赛季初还对主力门将进行了调整,用耿晓峰替掉了上赛季的主力杨程,但是这些都不能有效地解决后防线的问题。本场比赛结束时,全场球迷高喊的“下课”声在提醒着滕卡特,防线问题再无法找出答案,那么他就提前结束考试,交卷走人了。(搜狐体育 杨希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