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军4人120分钟疯跑5万米 铜墙铁壁巴萨也没辙

2012年05月20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2011-2012赛季欧冠决赛,切尔西用淘汰巴萨的方式在拜仁家门口将其放到,全场比赛拜仁射门次数接近蓝军4倍,但卡希尔、路易斯、博辛瓦和阿什利-科尔等一次次将主队颇具威胁的进攻化解,球队所失1球则纯属意外。中途换帅的切尔西竟能在本赛季送上堪称史诗的巨著,其无敌防线当记头功。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其实,切尔西防线在半决赛结束后几乎被完全瓦解,特里和伊万诺维奇两位铁打主力的停赛着实对蓝军影响不小,而拜仁方面罗本、里贝里黄金双翼威力无边,赛前外界并不看好切尔西能完全遏制拜仁的进攻。而比赛进行的过程证实了赛前外界预测的正确,开赛超过30分钟,切尔西才有了1次用定位球威胁拜仁球门的机会,而那时拜仁射门次数已近10次。

  从战术上看,阿什利-科尔和博辛瓦两位边后卫基本不压上进攻,当罗贝里和穆勒在边路试图突破时候,他们在正面迎接拜仁飞翼的挑战,而蓝军中场上前协防,这样致使拜仁两翼起球的质量很低。除了定位球,戈麦斯基本未从边路得到强有力的空中支援。全场比赛拜仁射门被挡次数高达11次,开场后切尔西就采取围而不抢的战术。

  蓝军这种铁桶战术与战巴萨时如出一辙,就连突前的德罗巴都时常回到边路参与抢截,而马塔在中场附近等待时间伺机组织反击,切尔西真真实实地摆出了一个固若金汤的811阵型——拜仁全场射门偏出门框范围内次数达到17次,就拜这个严防死守的阵型所赐。以至于下半时拜仁队长拉姆频频插上才能制造一些杀机,罗本和里贝里全场获得的禁区内机会寥寥。

  看看拜仁锋霸戈麦斯本场的收成就知道切尔西防线有多成功,戈麦斯在禁区内获得3次必杀技会不假,但每一次当戈麦斯意欲起脚怒射的时候,卡希尔和路易斯都会抢到其身前,干扰、抑或直接阻断。而蓝军防空能力也在此战中展现,全场比赛拜仁获得20个角球、65次进攻机会,却只是穆勒抢到了一个顶反弹球的机会。

  以至于拜仁在加时赛中的点球已不会开至禁区、而是选择禁区外,这样一来拜仁定位球威力大减。令人诧异的是,切尔西首发4名正牌后卫120分钟总计跑了超过50000米,这是多么恐怖的数字。前提是,蓝军后卫大部分时间内在后场禁区小范围内拦抢,两名边后卫并没有肆无忌惮的进攻,如此就可以理解拜仁因何屡屡无功而返了。

  英媒《天空体育》如此评价蓝军功勋后卫加里-卡希尔:“卡希尔经历了疯狂的6个月,5个月前他还是降级热门球队的后卫,5个月后他摇身一变成为足总杯冠军和欧冠冠军队成员。”卡希尔说:“我很难言表自己此刻的心情,这样的经历真的难以置信!”难以置信?想必全世界才难以相信拜仁是怎么被伦敦城墙挡住的,即便切赫骁勇,当然不能忘了卡希尔们的功劳!

  (搜狐体育 拉斯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