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秒97!刘翔夺冠 创今年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

2012年05月20日11:58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本报上海5月19日电(特派记者 朱彦) 虽然下着雨,跑道湿滑,刘翔还是在19日晚的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取得佳绩。他以12秒97夺冠。这个成绩是其本人职业生涯中第四好成绩,也创造了今年男子110米栏的世界最好成绩。这还是他在伤愈之后第一次跑进13秒。美国选手奥利弗、理查德森分列第二、第三名。

  当晚,上海气温只有20摄氏度,空旷的跑道大雨之后有些湿滑。当现场DJ介绍接下来开始的是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10米栏的比赛时,雨中观战的观众开始热烈地欢呼和尖叫。刘翔当天依然穿着川崎站比赛时穿的那件灰黑色战袍,这件战袍也是他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最新装备“陆上鲨鱼衣”。

  比赛开始后,身处第五道的刘翔反应速度非常快,七步上栏非常稳健。在倒数第二栏时,刘翔已经快出了一个身位。最终,刘翔以12秒97强势夺冠。跑过终点后,刘翔脱去上衣,向现场观众招手庆祝胜利。赛后刘翔表示:“我觉得我就是全力跑,没想过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发挥是最重要的,因为我有实力,只要发挥好了,没有什么不可能。”

  另悉,在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上海站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人鲍威尔以10秒02夺冠。人们寄予厚望的我国选手苏炳添表现欠佳,仅以10秒31获得第六名。在不久前举行的国际田联川崎挑战赛上,苏炳添以10秒04的成绩力压罗杰斯等名将获得冠军。

  中国田径有望告别一枝独秀时代

  从女子中长跑、竞走到男子110米栏,中国田径以往似乎总是将希望寄托在一两个项目的尖子运动员身上,从以前的王军霞到之后的刘翔,都是如此。可喜的是,从近两年的国际赛事中我们看到,继刘翔之后,中国田径的一批小将正快速成长起来,让人看到了改变这种局面的希望。

  田径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得田径者得天下”更是体育圈人士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中国田径水平整体落后,是各个体育项目中的一条明显短腿。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共有51枚金牌入账,田径却仅收获两枚铜牌。

  可喜的是,这种局面正悄然改变。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表示,在伦敦奥运会周期,中国田径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110米栏的刘翔、女子铁饼的李艳凤、竞走男女20公里的王镇和刘虹,都具有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可能。

  除了以上几个冲金项目,中国田径近年来还在短跑、跳远等项目上有所突破。以前除了刘翔外,我国短跨运动员与各国强手站在同一赛场上,腿肚子都发软,比赛中连自己平时的正常水平都发挥不出来。现在,苏炳添不但能在国际比赛中超水平发挥,还能和男子百米前世锦赛冠军较劲。虽然这些运动员目前距世界一流水平还有差距,但是他们正通过缩短差距,收获信心。

  与此同时,中国田径的比赛装备水平也在迅速提升。在昨晚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现场,记者发现,刘翔穿上了最近盛传的“陆上鲨鱼皮”。据说这身高科技行头能帮助运动员将百米成绩提高0.023秒。

  本报上海5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朱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