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攻毫无起色防守漏洞百出 库泽将泰达带入泥潭

2012年05月20日1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2年5月20日,在中超联赛第11轮一场比赛中,辽宁宏运主场凭借肇俊哲在补时阶段罚中的点球,战胜了泰达。而一贯以强队自居的泰达,却为凌乱的战术付出了代价。虽然在下半场阿尔斯罚中点球,曾经露出一线希望;虽然为了全取3分,库泽先后派上索杰和毛彪,泰达排出了罕见的4-3-3阵型,由于战术安排不明确,准备搏命的泰达更像是无头苍蝇,除了吓人的气势外,没有丝毫攻击性。纵观现在的泰达,进攻没有与王新欣配合的核心、防守没有绝对的支点,四不像的泰达是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

  最近几场比赛,通过对球队了解的加深,库泽排出了相对稳定的4-3-2-1的阵型,经过几场磨合,澳大利亚人苏萨克被固定在后腰加强正面防守,同时配备苏穆利特斯基和李本舰。变阵后的泰达先后赢了申花和绿城,当广大津门球迷对泰达的变阵感到欣喜的时候,连败恒大、实德、中央海岸水手和城南一和,被对手攻入13球的尴尬景象又将泰达打回了原形。

  拥有陈涛和王新欣的泰达,原本拥有让中超其他球队羡慕的人员基础配置,然而由于两人防守能力有限,同时有必须享有对球的支配权才能发挥,强调平衡的库泽从没有将二人同时排在前腰的位置。在其锁定了王新欣主力前腰的位置后,无论是与其配合的惠家康还是阿尔斯,都没有和王新欣形成同步,这就让泰达根本没有与王新欣同质量的进攻核心,结果就是球队进攻没有形成合力。而连续错失机会、锋无力造成的恶果就是对手根本不用特别在意泰达的攻击群,再加上无论是周燎、索杰 、阿尔斯还是毛彪都没有值得对手重视的个人实力,进攻无核+整体不强,泰达只有瞎打撞运气的份。

  与锋无力相比,泰达的防线问题就更明显,11轮比赛丢14球,平均每轮1.27个失球,这样的数据与李玮峰和戈扬的中卫组合不符,虽然上赛季李玮峰和佐里奇的中卫组合也失球不少,但由于二人正面防守能力强,基本上对手只能从肋部空当和边路寻求机会。本赛季,泰达在边后卫上,先后试演了聂涛、白岳峰、曹阳和聊博超等多人,但由于磨合不够,防线不稳,球队边路空当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而李玮峰和戈扬疲于奔命的补防,也让泰达的防线不再稳固。本场与辽宁的下半场,当布兰丹拿球时,根本没有人贴身盯防,而对方从左路突破白岳峰后,李玮峰的补防已然来不及,特里夫诺维奇直接推射空门也就相当轻松。

  本场比赛失利后,泰达最近4轮中超联赛已经3负,只是战胜了缺乏经验的山东鲁能,和失败相比,更可怕的是球队11轮比赛仍然没有形成一个整体,津门虎泰达也逐渐丢失了中超强队的风范。现在,库泽已经没有了亚冠的压力,如果联赛过半仍然没有形成球队整体的攻击力,还是一味单兵作战,那么想必库泽在泰达的日子也不太长久了。(搜狐体育 冬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