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首尾大战恒大皆危险 阿尔滨中能打出另类骨气

2012年05月20日23: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20日19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领头羊广州恒大凭借郜林在下半场第67分钟的头球得分,主场以1-0小胜“副班长”青岛中能。这已经不是恒大本赛季首次面对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了,此前他们曾经在第9轮主场2-1战胜当时由于竞争对手纷纷拿分而滑落到“副班长”位置的大连阿尔滨。

  本场比赛是一场中超联赛积分榜的首尾之争,本轮比赛之前青岛中能10战2胜2平6负积8分,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一,广州恒大10战7胜1平2负积22分,排名积分榜第一位。然而从本场比赛恒大和中能在场上的表现来看,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差距并不向中超联赛积分榜显示的那样有14分之多。那么这是因为中超各队实力的差距在缩小吗?当然不是。青岛中能赛前已经连续4轮不胜,而且在此前的10场比赛中仅仅只攻破对手城门6次,这显然是一支中超的鱼腩球队。

  本场上半时,恒大并没有创造出多少绝对的破门机会,除了开场阶段克莱奥在禁区内的倒挂金钩射门被中能门将刘震理单拳打出横梁外,其他时间段恒大队虽然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但是却没能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在下半场恒大一球领先后,还险些让中能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要不是中能小将尹广俊在面对恒大门将杨君时的信心不足,这场比赛恒大会为自己后防的失误而买单。轻敌是众多强队在面对鱼腩部队时最容易犯的错误。

  不过这两次恒大面对“副班长”时,都是刚刚经历了一场亚冠联赛的较量,两支“副班长”阿尔滨和中能都是以逸待劳,虽然恒大在账面上足以派出两套班底应战中超和亚冠,但在实际比赛中,不管是韩国人李章洙还是本场第一次指挥恒大比赛的新帅里皮都还是更加信赖主力队员。所以体能和心理都受到亚冠联赛影响的恒大队在面对中超垫底球队时,并没有展现出其中超霸主的实力。

  除了轻敌和体能的原因外,面对摆出铁桶阵的中能和阿尔滨时,恒大队即使拥有超级外援,打攻坚战的办法也并不多,他们还是主要依靠定位球来寻找破门机会。本场比赛,恒大队郜林的制胜球是来自于孙祥的任意球助攻;战胜阿尔滨的制胜球同样来自定位球,克莱奥的点球破门。

  虽然这两场比赛恒大在最后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中超其他各队在看过这两场的录像后,在面对恒大时很有可能依然会派出铁桶阵的意大利式防守,这对于现在的恒大主帅、意大利人里皮来说,如何打破自己家乡足球队的取胜秘籍是必须要面对的一大难题,但也许只有意大利人最懂得意大利式防守的漏洞所在。(搜狐体育 杨希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