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11轮数据分析:里皮改造恒大防线 曲波迎百球

2012年05月21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凡

  中超11轮迎来一些新的元素,最惹眼的当然属金牌教头里皮的中超首秀。祭出圣诞树4321阵型的恒大防守得到极大改善,主场1球小胜青岛中能,巩固榜首位置。老将曲波本轮很亮,梅开二度助球队主场3比0大胜富力,进入中国职业联赛百球俱乐部。对手频繁的侵犯依然难以阻止他的神勇,追风少年的球还是那么的犀利。建业集团20周年庆典,维斯雷恩率队主场力克上海申花,送上一分喜庆的礼物。

  广州恒大1-0青岛中能 三后腰圣诞树罩得住

  恒大进入里皮时代以来的首场联赛,4321的圣诞树阵型让人眼前一亮,二赵组合加上秦升组成新的中场铁三角。恒大主场进球虽然只有一个,但是青岛的反击算盘被完全冻结。

  没有了穆里奇,恒大的控球率没有占据让人感觉残忍的优势,只是超过了青岛中能10个百分点。但三后腰对防线的保护,对中能进攻的遏制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恒大全场攻击力并未削弱的非常明显,16次打门7次命中,加上是水战,7次远射也说的过去。而青岛全场仅有3次射门,全部脱靶,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恒大攻入前场30米区域高达36次,是对手的两倍!恒大水战依然保持了平均84.5%的传球成功率,郜林被委以重任,在影锋和中锋的位置上都表现出色。全场他和克莱奥贡献8次射门,5次命中,郜林斯曼打入制胜球!

  恒大三后腰的传球成功率本场不算高,这和球员能力风格以及阵型对他们的要求有着直接关系。秦升和赵旭日都不是组织型选手,本场却担负起中场过度的责任。结果两人丢球分列全队前两位,恒大内部没有皮尔洛,里皮依靠这二位发起攻击不靠谱。下半场里皮将孔卡换下提速,郑智推上中场,效果有了明显的改善。队长全场传球成功率94.2%,丢球仅仅4次,只打了不到半场的攻击核心位置,就被侵犯3次,里皮变招不错。中能基本没有还手的能力,虽然梅尔坎在上半场成功冻结孔卡,让恒大的进攻受阻。但是青岛自己的反击被限制的更加坑爹。全队仅有抢断一项看的过去,剩下的都无值得称道之处。

  门将数据对比可见一斑,杨君全场无扑救,唯一的一次单刀球他封住角度,导致对手打偏,连出击也只有3次。刘震理颇为忙碌,6次扑救,成功率85.7%,外带两次出击。郜林的头球他没办法,队伍实力所然。

  贵州人和3-0广州富力 模糊射击富力集体脱靶

  老将曲波职业生涯突破百球大关的里程碑之战,本场主队控制了场上局面,胜利来的波澜不惊。控球率人和51.7%略有上风,攻入前场30米区域25次,只比对手多2次。但是人和整体进攻打活打开,全场攻门15次,4次命中,3个进球。富力本场全队集体模糊射击,10次攻门无一射正,再强的拳头打不中人都白搭。

  曲波老夫卿发少年狂,全场四次试射,2次命中,梅开二度;穆斯利3射中1,锦上添花,也是曲波的助攻。老将本场打满90分钟,4次被犯,完全不可用正常手段阻挡。于海本场在防守上下了苦功夫,12次抢断全队最高,还有一个助攻入账。

  富力全场传球成功率上要全面优于人和,其中隋东陆和高增翔高达90%以上,且两人丢球都只有一次。富力全队上场比赛的所有人仅有两人丢球过十。但是这样的高效和稳健却无法在客场取得哪怕是挽回颜面的进球。达维是全队射门次数最多人,3次无一命中。剩下的攻击来自不同位置上队友的零星试射,也全部脱靶。贵州门将张烈本场无疑是最轻松舒适的人,后卫线的兄弟把他保护的妥妥的。全场没有一次扑救,仅仅是4次出击而已。

  河南建业1-0上海申花 半数命中建业稳重取胜

  建业集团20周年庆,河南建业全队在主场很给力的为老板和球迷送上一份庆典贺礼。本场建业颇为稳重,各方面数据虽然略逊色申花,但是效率上更加出色,将胜利牢牢抓住。

  控球双方对半开,射门倒是客队申花较多,15次命中3发,阿爷赛前训练的讥讽显然有点效果。但是建业这厢准度更甚一筹,8次射门4次打中,若非王大雷神勇,绝不止卡通戈一个进球。

  卡通戈火线复出的状态并不是最好,整个上半场都在寻找比赛的感觉。但是MVP就是MVP,45分钟之后他热起来了。下半场卡通戈作为单箭头打了20分钟,完成两次射门全部打中,打入制胜球!当然,建业能够获胜,整体的失误少,节奏压得慢,抓效率是关键。全场下来,建业仅有张力和谭望嵩丢球上十。黄希扬作为中场的指挥官本场传球成功率高达92.1%,丢球只有3次全队最少。在他的指挥下,建业的战术思路得到了最大化的实现。

  申花本场的打门虽多,但是有10次是远射,而离得分最近的也是远射。在为数不多的命中当中,没有阿内尔卡的名字。曹赟定3中2,马里奥6中1,剩下的全部脱靶。放弃曼塞的申花攻击没有支点,阿内尔卡踢的懒散,作为单箭头丢球16次,状态很一般。倒是曹赟定作为前腰交出90%的传球成功率,仅仅丢6次的优质成绩单。

  山东鲁能2-2大连实德 火热马塞纳传射难取胜

  连鲁大战在实德近来的复苏之下变得更有看点。全场两队不相上下,控球率鲁能略逊,但是攻入前场30米区域反多于实德。射门数两队9对9打平。实德5次命中,鲁能3次。两队在限制和反限制间纠结,世界波成为惊喜,最终打平结果颇为合理。

  鲁能妖刀马塞纳本场少商剑显灵,一传一射,个人能力尽显无余。可惜身边的队友本场很一般。王永珀3脚攻门都不靠谱,奥比纳全是远射,2中1没什么威力。鲁能本场中生代几位球员同时首发,但是表现参差不齐,并未形成整体战力。李微全场传球成功率90.5%居队首,丢球5次全队最少。而王永珀却只有55.6%的传球成功率,丢球20次全队最多。而且小胖上场比赛给力的回抢也没了,全场0抢断!

  相对而言实德的整体成功率要稍好一些。除了赵明剑和马丁的传球成功率偏低,其他人都过了8成。而且丢球也没有王永珀那样很频繁的代表人物。实德本场多点开花,马丁更多的作为策应点,他收获一个助攻。而朴东赫关键时刻又挺身而出,唯一的射门轰出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全身而退。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