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2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收视人数冠绝全球14站 上海钻石赛将迎来新三年

2012年05月21日08:32
来源:东方早报

  与国际田联续约谈判就差签字 收视人数冠绝全球14站,今年出票4.6万张创新高

  过去八年,国内的国际田径赛事在上海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黄金大奖赛升级到钻石联赛的历程。如今,钻石联赛续约的谈判非常顺利。不出意外,在完善最后的细节问题后,赛事主办方将与国际田联续约三年至2015年。上海钻石联赛不仅将继续给人们带来速度和力量的激情,同样也将成为上海这座城市闪亮的窗口。

  国际田联难舍上海

  八年前的中国在国际田径赛事方面一片空白。与一流的赛场相比,中国人贫瘠的田径赛事运作经历相形见绌。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处子秀有两个项目颁奖没有进入到直播时间内,甚至出现了110米栏发令枪“哑火”的尴尬。

  这些初始的尴尬在随后的每一年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田联的官员和田坛大腕们很快就发现,上海的赛事每一个细节都在进步,赛场的气氛也一年比一年更加火热,从最初的掌声到热情四射的现场音乐和人浪。“几乎我周围所有的运动员都满意上海的比赛,无论是观众还是比赛气氛,一切都是顶级的。”大卫·奥利弗这几年都会选择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我想无论是选手还是国际田联都乐意比赛继续留在上海。”

  数据或许是最直观的佐证。国际管理集团IMG对钻石联赛两年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上海站赛事在中国的电视转播收视人数达762.8万人次,占全球转播收视总人数的39%,2011年上海站赛事在中国的电视转播收视人数更达2473.2万人次,占总人数的66.28%,2010年到2011年上海站的电视转播收视人数连续两年冠绝全球14站比赛。

  庞大的收视人群和上海越发成熟的赛事运营让国际田联嗅到了未来的商机。赛事总监乔斯·赫尔门斯说,国际田联决定把未来赛事的发展重点放在亚洲,“国际田联需要上海,因为这项赛事推动了田径商业赛事在亚洲的整体发展,而且亚洲是钻石联赛乃至国际田联未来的重心。现在上海和国际田联互相依存。”

  3万余人雨中观赛

  曾经,有人说上海黄金大奖赛是刘翔一个人的比赛,但现在上海的比赛足以配得上“钻石”的头衔。

  尽管上海站的比赛仅仅是赛季第二站,但考虑到今年是奥运年,顶尖选手将有针对性的备战,因此今年的赛事阵容堪比奥运会,其中包括了1名世界纪录保持者、8位奥运会冠军和30位世锦赛冠军,110米栏的比赛甚至是世锦赛的级别。毫无疑问,这是钻石联赛落户上海三年来最强大的参赛阵容。如果回溯这八年,出现在上海的田坛巨星就数不胜数,阿兰·约翰逊、伊辛巴耶娃、罗伯斯、博尔特、泰森·盖伊、贝克勒等这些顶级巨星都曾来沪一展身手。

  今年在低温和阴雨中,钻石联赛上海站依然创造或打平4个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打破6项赛会纪录。“我很喜欢上海的比赛,尽管每年赛事都在赛季之初,但阵容都是世界级的,大家都愿意在这里迎接挑战。”男子撑杆跳世界冠军胡克直言,不是每站赛事都能云集如此庞大的明星阵容。

  其实今年的赛事还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纪录。“我们的出票高达4.6万张,这是八年来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届赛事。”更令赛事组委会兴奋的是,即便下雨,现场观众也达到了3万余人,而在去年,上海钻石联赛的上座率位居全部14站的第四位,“对我们来说,这至少证明了中国的田径商业赛事正逐步成熟,观众不热爱田径是不会冒雨观赛的。现在看来田径赛事的认知度也在赞助商和观众间已有了长足的提高。”

  上海、罗马、纽约、伦敦、巴黎……几乎每一个国际大都市都拥有钻石联赛,“这也是衡量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软指标。”赛事总监赫尔门斯说,这也是为什么他和自己的中国同事花费一年多的谈判时间要留住这项赛事的原因,“就像你自己的孩子一样,这已经成为城市的脸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