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天王暗战渐起 林丹:不惧盖德 以刘翔为榜样

2012年05月21日10:58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彭菲 饶扬灿

  楚天金报讯 汤尤杯首个比赛日,四大天王中的盖德和林丹先后出战,不约而同地两人都提到了对方,虽然没有直接对决,但双方的暗战已经打响。

  不惧盖德 林丹以刘翔为榜样

  在4比0优势开局后,林丹突然连丢7分,其间还曾换球换拍,局面非常被动。“开局其实做得不错,但后来球拍网线断了,不得不换拍再打。”林丹赛后对于此后一段时间的表现很不满,“那段时间我的调整太长了,后来导致进攻意识不强。我比较满意后来自己的表现,我尽可能将比分追回来,所以没受什么影响。”最终林丹以21比14和21比10连下两局。

  身为头号单打,林丹是否很好贯彻了赛前准备会的要求?“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全队的第一场比赛,我的表现肯定会影响到后面的队友,不能只看一时的比分,竞技体育有时结果充满悬念,否则就不叫竞技体育。”林丹提醒一定不要小看对手拉吉夫,“拉吉夫名气不大但实力不俗,全英赛上他战胜了盖德,被他连得几分完全不意外,但后来我通过慢慢调整,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比赛时不能一味地被对手压制。”

  谈到刚取得佳绩的刘翔,林丹认为这是对他最好的刺激,“真为刘翔感到高兴,我是今天看新闻知道他又跑进了13秒的,临近奥运会了,这会给他很强的信心,无论田径还是羽毛球,我们都肩负着为国争荣的任务,这对于征战伦敦奥运来说是非常好的刺激。”

  不惧林丹 盖德希望越来越好

  2比0轻取南非的马利卡后,丹麦头号球星盖德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终级目标”:“我希望不断调整状态,在伦敦奥运会上达到最佳,与林丹、李宗伟、谌龙等一争高下。”

  作为四大天王中最老的一位,35岁的盖德坦言自己职业生涯时日不多,在期待奥运的同时希望打破亚洲球队对汤姆斯杯的垄断。“从1996年开始参加第一届汤杯,它一直对我很重要,但这么多年来被亚洲队伍主宰,我一直在努力,下一场就要对马来西亚队了,我们要赢下来,我可不希望太早遇到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

  盖德希望汤杯成为自己恢复巅峰状态的起点,“伤病困扰,本赛季有好几站表现不佳,但那只不过是奥运积分赛,有机会参加奥运就行了,从现在汤姆斯杯开始,我希望自己不断往上走。”

  (记者彭菲、饶扬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