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洛杉矶双雄迎“病危通知” 湖人症结:核心科比

2012年05月21日15:42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洛杉矶,举世闻名的娱乐和时尚之都。这座城市云集了无数的好莱坞巨星,同样,洛城的两支NBA球队湖人队和快船队也星光四射。但在残酷的季后赛舞台上,名气大小与球星多少无法决定谁能晋级。真正决定胜负的,唯有过硬的自身实力。而对于洛杉矶双雄来说,一个残酷的事实正向他们走来——他们即将出局。

  病患一号:快船队

  病理特征:缺乏经验 略显稚嫩

  解析:赛前0比2落后的形势,让已不容有失的快船队在昨日的主场比赛中格外卖力。事实上,他们也一度取得过24分的领先优势,但面对联盟最老辣的马刺队,快船队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就被对手轻易击垮。

  让快船队体会到噩梦般经历的便是第三节,在开局格里芬和保罗连得4分之后,快船队上下仿佛突然失去了得分的能力。相反马刺队这边攻势如潮,他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实现反超:第三节比赛还剩9分39秒时,快船队还以57比45领先,但到了本节还剩2分06秒时马刺队反而以69比57反超。在这7分33秒内,马刺队竟打了快船队一波24比0!

  这只是双方第三场比赛的一个写照。实际上在双方整个系列赛中,快船队相较于马刺队更像是一位“小学生”——无论从各个环节来看,稚嫩的快船队都远逊于老辣的马刺队。

  症结:核心保罗

  解析:即便在西部半决赛中遇到强大的马刺队,快船队球迷依然坚信球队可以更进一步,这是因为本赛季快船队拥有了巨星保罗——一位联盟公认的“大心脏”球员。然而,与马刺队的西部半决赛,前三场比赛,保罗总共得分只有28分,表现相当惨淡。

  事实证明只要保罗能够打出状态,那么快船队确实具备与马刺队抗衡的水准。只可惜昨日开场后状态还不俗的保罗,从第二节开始迅速陷入萎靡,而与之对位的马刺队控卫帕克则是不断冲击着快船队的防线。既然保罗无法得分,也无法有效串联球队,快船队就只能目送对手不断得分,直至再度吞下失利的苦果。

  在赛后保罗自己也承认“这样的发挥并非身体原因造成的”。言下之意,马刺队针对性极强的防守,才限制了自己的发挥。

  病患二号:湖人队

  病理特征:自乱阵脚 痛失好局

  解析:昨日湖人队和雷霆队的第四战,按照比赛前三节半的发展来看,湖人队似乎会顺理成章地拿下这场比赛,然后带着2比2的总比分前往俄克拉荷马。然而,现实很残酷:湖人队在比赛最后335秒时的“突然短路”,让9分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而雷霆队在上演大逆转后,总比分3比1领先,他们晋级在望。

  湖人队这场被逆转的比赛,让人想起几天前双方的第二场比赛:湖人队在全场还有2分08秒结束前依然领先7分,可随后雷霆队哈登和杜兰特联手打出8比0的得分高潮上演了惊天逆转。而昨日,类似的情况再度出现,湖人队又一次在最后时刻拱手送出好局。

  在又一次被翻盘之后,湖人队已经大比分1比3落后,被雷霆队拿到3个赛点。在NBA历史上,创造1比3落后却逆转晋级奇迹的球队只有八支,可是看着湖人队如今连遭逆转的尴尬现状,谁又能相信他们会成为第九支呢?

  症结:核心科比

  解析:加索尔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葬送了湖人队获胜的希望,可从比赛最后关头的表现来看,核心科比却是昨日输球的“罪魁祸首”。

  自从第二轮与雷霆队交手之后,科比就一直处于舆论的风暴中心,这主要是涉及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外界已经越来越怀疑科比廉颇老矣。

  而倔强的科比自然不会错过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只可惜,年龄和伤病等因素,让昔日无所不能的科比,在新生代巨星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面前疲态毕露。

  昨日第四节比赛,湖人队一度领先10分,但自从科比再次登场之后,比赛的势头开始发生转变:过于沉溺于单打独斗的科比,让湖人队的领先优势不断被对手蚕食,直至被雷霆队成功反超。整个第四节,科比10投仅2中,他关键时刻几次草率的出手葬送了湖人队的好局。

  诚然,科比昨日一战也拿下了38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出色数据,可再亮眼的数据,也无法弥补湖人队惨遭逆转的痛楚,毕竟比赛不是个人的表演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