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伯杯首战王适娴未登场 奥运名额李雪芮抢头彩

2012年05月21日16:09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2012年羽毛球汤尤杯昨天在武汉揭幕,在尤杯首轮比赛中,中国队5:0横扫南非。最近风头正劲的八一队小将李雪芮作为第三女单登场,而江苏选手王适娴则未在名单之列。这次汤尤杯,除了中国队能否夺回尤杯之外,最大的悬念,是王适娴和李雪芮,谁能在女单奥运名额争夺中胜出。

  李雪芮25场连胜

  这是李雪芮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尤伯杯,结果作为第三单打,李雪芮2:0轻取对手。

  两年前,名不见经传的李雪芮才开始走进大家的视野。就在半年以前,女单奥运的“3W”人选毫无悬念,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被一致认为是伦敦奥运会的三个最佳人选。

  然而从今年2月份的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开始,李雪芮在各条战线保持不败,到昨晚的尤杯小组赛截止,她已经国际赛事中保持了25连胜。杀进世界排名前四的她,也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于是中国队出现了奥运女单四选三的尴尬。

  对于自己的突然爆发,李雪芮昨晚表示:“也许在外人看来我是突然冒出来的,但我自己并不觉得这是爆发,我认为还是比较正常的。一直以来比赛不断积累,到了一定程度自然成绩就会好一些,加上我的运气也好一点。”

  首场比赛 就挤掉王适娴出任第三单打,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信号,对此李雪芮说:“我来这里就是参加比赛的,所以赛前也想到过自己可能会第一场就出场,反正我时刻准备着,做好我自己。”

  王适娴后面会出场

  李雪芮的爆发,再加上自己状态的低迷,使得王适娴的位置突然很尴尬,她的伦敦之路,也模糊起来。李雪芮在国际赛场高歌猛进,王适娴则数次错过机会,已半年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

  此前的亚锦赛,王适娴没能抓住机会证明自己,李雪芮反而夺得冠军。之后的奥运积分赛最后一站印度超级赛,王适娴输给申克,最终李雪芮击败申克夺冠。申克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这一输和一胜,李雪芮在这场竞争中便占据了上风。

  江苏女单主教练刘永也坦言,王适娴的情况变得不是太妙。李雪芮状态那么好,对王适娴的冲击是必然的。昨晚金陵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孙志安告诉记者:“王适娴现在还好,一切都正常,虽然第一场比赛没上,但因为是小组赛,后面的比赛王适娴还是会出场的。”

  同样在昨晚的中国队首场汤杯小组赛中,陈金也没有出场,而是派出了小将杜震宇,杜震宇并没有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因而孙志安认为,小组赛的名单,对于女单奥运名额并没有明确的指向性。

  女单人选尚未明朗

  王适娴和李雪芮谁能去伦敦,大家都在猜测。李永波针对李雪芮的尤杯首秀这样评价:“李雪芮是中国羽毛球队的黑马,她在女子组里非常有特点,我不想讲得那么白,我讲明白的话,就给对手提供信息了。她和其他的选手不太一样。而从最近一个阶段的比赛看,她确实具备了很强的杀伤力。”

  虽然没有在尤杯首场比赛中亮相,但王适娴自己还是充满信心:“只要自己尽了100%的努力,那参加奥运的可能性就会很大。”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女单的奥运名额之争,尚未到最后盖棺定论的时刻。李雪芮和王适娴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李雪芮最近状态更好,但欠缺大赛经验。王适娴在刚冒出来时,也是在国际大赛中所向披靡,她的优势是大赛经验更丰富。

  目前,国羽对两个人还在考察之中,这次尤杯是两人表现自己的最好机会。或许等到尤杯决赛的时候,谁能出场,才能看出谁更受信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