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言:如今国安兴奋点比较少 许家印做的是实事

2012年05月21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19点35分,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北京国安1比0力克长春亚泰,积分榜上升至第二位。北京体育广播著名主持人梁言作客节目,与观众分享他们对现在这支国安队的看法。而对近期里皮入主恒大,他也发表了独到的观点。

  国安悄然升至第二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对国安小胜后悄然攀升到积分榜第二位,梁言用北京土话调侃道,“感觉国安粘不出溜地就上到第二去了。”谈到本赛季球迷对国安的期望,梁言表示,“最后的结果其实不重要。我们始终排名第一集团尾或第二集团头的位置,大家提了很多建议,都不是针对结果,而是针对场面。球迷要欣赏,不是说你打什么场面他们都接受,而要像去年一样有气势。”

  本赛季帕切科在国安可谓冰火两重天,对此梁言也作了解读,“今年由于客场成绩一般,亚冠也不理想,有的人倒帕,也有的人挺帕。但因为有恒大,其实拿冠军是很困难的,所以大家并不十分看重结果。”

  帕切科不完全固执 朴成能抵强力外援

  梁言进一步肯定了帕切科近期对队伍作出的改变,“帕切科不是完全固执的,随着队伍的变化,他也在调整自己。谈不上倒和挺,大家目标还是一致的。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其他俱乐部今年都加大了投入,我们以不变应万变是肯定不对的。”

  集中到个人,梁言用另类的防守对朴成给予高度的评价,“国安这么多年一直想找这样的外援,能拿球、能护球、还能射门的人。现在找着了,朴成!他很内向,很有球迷缘,尤其是女球迷缘,很能提升球队的士气。”作为国安目前阵中唯一的国脚,谈到朴成还需要在哪方面进步时,梁言打趣道,“他要尽快跟马季奇学中文。”

  邵佳一起润滑作用 如今国安兴奋点少

  除了攻入制胜进球的朴成,老将邵佳一也是梁言重点关注的对象,“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佳一的几下拿球还是颇见功力。现在不是需要他攻城拔寨,而是要起到润的作用,需要他把全队串联起来。”

  相比之下,梁言对外援前锋雷纳尔多的表现则不甚满意,并用此前的小马丁和耶利奇作对比。“小马丁和耶利奇可能糟践了很多机会,但他给你的享受是很长的。你会‘啊~~~~’地喊很长时间,但是昨天的比赛,雷纳尔多拿球只给你‘啊’的一声就没了。足球比赛不可能每一次你尖叫都进球,但起码让你持续处在兴奋的状态。而现在的国安不具备这点。”

  里皮面对文化差异 理念太深或难理解

  节目最后,梁言还发表了对广州恒大换帅的看法,“李章洙是离开了,不能说下课,他走的时候毕竟还是排名第一。”对里李二人的差异,梁言一针见血,“里皮说了解中国足球不需要太多时间,但毕竟东西文化的差异,比足球上的差异还要大。李章洙是亚洲人,所以他容易与我们亲密。”

  梁言认为里皮的足球理念能否被中国球员接受,这是非常关键的,“太过高深的理念,我们的孩子可能很难理解。”站在国安队的立场,梁言还表示,“咱家先弄好咱家的事儿,别人家的事情先别管。”对李章洙之后的去向,梁言风趣地作出预测,“老李应该是拿着大把的违约金可以休息一下。”

  里皮失策应穿短袖 许家印做的是实事

  与国安一样,恒大最终也取得了1比0的胜利,“他唯一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不知道广州有那么热,不应该穿西装,其实穿个短袖就足够了。”对有人质疑比赛打得过于艰难,梁言有不同的看法,“其实这场即使被青岛逼平了又怎么样?许家印想做的是实事,换教练可能是出于三年、五年更长久的考虑,而不是因为简单的成绩好坏,否则没必要换李章洙。”

  对里皮的未来,梁言还是持保留态度,“当年申花也请来过拉扎罗尼,这样级别的教练我们是见过的。包括现在像冈田武史这些教练,平均水平肯定都比我们高,他们都带来了先进的打法,但怎么和我们球员融合,和中国足球具体实践相结合,这是非常重要的。”(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