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国赛韩德龙25分周琦18分 国青负立陶宛获亚军

2012年05月21日22: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2012年国际青年男篮四国挑战赛在秦岭最美的陕西商洛落下大幕,今晚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与立陶宛队展开了冠军争夺战,最终中国队末节苦追但还是以80-84不敌对手,两胜一负因为相互胜负关系不敌立陶宛,获得了本次挑战赛的亚军,立陶宛摘冠。

  昨天战胜了丹麦队之后,两胜的中国国青队在赛前是最接近冠军奖杯的,立陶宛队一胜一负在赛前落后于国青队,因为事关冠军归属,此战格外激烈。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昨日发烧休整而缺阵的周琦此役回归带病砍下18分,韩德龙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但在最后时刻五犯离场,衡艺丰砍下了14分,立陶宛方面三人得分上双且都超过20分。

  第一节比赛,立陶宛队反客为主,利用两次突破分球在篮下轻松得分取得了4-0的开局。随后,上一战与丹麦时砍下30分的韩德龙站了出来,先是命中中投,随即突破打成2+1,将比分紧咬。衡艺丰两次突破让国青队取得领先,但是立陶宛很快用三分球还以颜色,韩德龙随后上演了连过三人的一条龙上篮得手,先发控卫赵继伟第一节两次犯规,阿尔斯兰得到了出场机会,周琦在第一节替补上场,并不抢眼。第一节双方22-22战平。

  第二节,开局1分30秒双方都没有得分,立陶宛队12号瓦尔克塔斯命中3分,衡艺丰突破2分命中。罗凯文随后突破妙传内线的周琦,后者篮下暴扣拿下2分。罗凯文接着自己快下上篮得手,立陶宛被迫暂停,归来后两次篮下内传内拿到4分,将比分反超。赵继伟再度上阵,与周琦挡拆后抛投得手,但很快领到了自己的第三次犯规,再度休息。半场结束国青队36-37落后。

  第三节上来,周琦发威,摘下前场篮板轻松得分,随即背身勾手造成2+1,再是接应韩德龙的突分抛投得手,连得7分,加上郭晓鹏的突破上篮得手,中国队打出9-2的小高潮拉开比分。但立陶宛很快稳住阵脚,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赵继伟再度犯规不得不回到替补席。中国队的失误开始增多,对手利用机会取得领先,随着立陶宛7号命中三分,第三节以国青58-62落后结束。

  末节比赛,国青队奋力追分。赵继伟登场连续高调内线的周琦,后者再次两次连续命中。立陶宛的13号随即回敬一次三分,但很快五犯离场。上场的8号先是突破得手,再是命中三分,还好韩德龙关键时刻三分命中,分差没有被拉大。郭晓鹏两罚两中、韩德龙命中三分之后,比赛仅剩27秒,国青落后4分。

  随即国青队开始犯规战术,韩德龙五犯离场,赵继伟登场,关键时刻立陶宛队两罚两中,周琦前场补篮得手,最后11秒,国青77-80落后,但立陶宛队的罚篮关键时刻弹无虚发,即便杨林祎打成3分,也无力回天,最终国青80-84不敌立陶宛,两队均为两胜一负,立陶宛因为相互胜负关系拿到了本次商洛四国赛的冠军,中国队收获亚军,澳大利亚第三名,丹麦第四。(搜狐体育 张志清 发自商洛)

  中国国青队首发:4-赵继伟、21-衡艺丰、9-郭晓鹏、19-马斌、20-韩德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