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阅兵:小威仍是夺冠大热 有望十年后再封后

2012年05月22日0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核桃

  谁会是今年法网的女单冠军?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近期状态大热的莎拉波娃、卫冕冠军李娜……或许你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但请不要忽视美国人小威廉姆斯,这是一个任何时候在任何场地都有可能获得冠军的球员。

  在WTA周一公布的排名中小威已经上升到了第五位,虽然在罗马公开赛与李娜的半决赛前宣布退赛,但显然那样的小伤不会阻碍美国人的法网征程。本赛季小威在泥地战绩骄人,已经获得了查尔斯顿和马德里两项赛事的冠军,展示出了极强的竞争力,令人们对她的法网前景感到乐观。

  本赛季在泥地球场,小威的手下败将阵容堪称豪华,包括了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近期风头正劲的莎拉波娃、美网冠军斯托瑟、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等。在与这些强劲对手的比赛中小威表现强势,多次上演横扫好戏,状态之好令人生畏。

  本月27日,法网大幕将正式开启,去年小威因伤未能参赛,而她上一次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封后还是在十年前,美国人对苏珊-郎格诺杯的渴望不言而喻。其实放眼当今女子网坛,只要小威使出全力去打球,能真正撼动她王位的选手并不多,即便在泥地同样如此,因此小威毫无疑问再次成为了法网女单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31岁的小威如今体能早已大不如前,但有了合理的参赛计划和良好的康复体系作为保障,黑珍珠总能在一些关键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给力。虽然在罗马伤退,不过外界认为这是小威的保守之举,毕竟法网临近,身体一旦出现什么问题将面临重大麻烦,因此适当的休息更为重要。

  对于小威而言法网夺冠的最大对手毫无疑问是是目前排名前两位的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前者是新科澳网冠军和世界第一,后者连夺斯图加特和罗马两站重量级红土赛事冠军,手感正热。当然除了这两人之外,科维托娃、A-拉德万斯卡甚至中国一姐李娜也都具备冠军实力,也有可能向小威发起冲击。

  除了强手之外,小威还需当心黑马,罗兰-加洛斯历来是黑马的温床,海宁退役之后还没有诞生真正的红土女王,独特的场地类型又增加了爆冷的因素,因此小威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才有可能时隔十年再次在这里封后。

  如果小威能够在今年法网夺冠,对于女子网坛的走向来讲更加复杂,年轻人如雨后春笋版涌现,老将老而弥坚不言退,中生代表现稳定强势,如此开放式的格局大有百花齐放之势,或许这才是网球发展的主旋律吧。(搜狐体育 核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