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拿下“白富美”差一点点 吸金大赛不如莎娃

2012年05月22日04:5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昨天凌晨,一场多次锤击球迷心脏的WTA罗马赛女单决赛,终于落幕。最终的抢七大战中,李娜不敌莎拉波娃,遗憾屈居亚军,而从这场波澜起伏的比赛中,球迷们看见了李娜的自信。

  当然,这场比赛的意义远不止如此这是世界上最具“含金量”的女单决赛,最新公布的《福布斯》世界名人榜显示,莎娃和李娜是世界上最能挣钱的两位女运动员。

  “抽风”大赛李娜还需一颗大心脏

  这场跌宕起伏的女单比赛,数次让观看直播的抱怨“心脏受不了”,两位在现场制造刺激的女主角,心脏更是不一般地强大。可惜,硬拼大心脏,李娜还真的差莎娃那么一点点。

  决赛中,娜姐率先“爆发”,一度打了莎娃一个“隐形6:0”,一盘在手、次盘4:0领先。李娜眼看胜利已触手可得,这次,轮到莎娃抽风式爆发,她打了李娜一个8:0,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且4:1领先。身为法网卫冕冠军,娜姐也不能眼睁睁看莎娃如此放肆,她几次多拍进攻,稳健地将比分追至5:4领先,并一度手握赛点。

  可惜,悬崖边上的莎娃,更加大胆,几次凶狠的搏杀,让比赛精彩之极。就在两人将比赛拖入抢7局时,一场搅局的雨让比赛变得更加混乱。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休息后,再次开打抢七,可惜,需要李娜放手一搏时,她确实不如莎娃凶狠。在莎娃大力的“河东狮吼”下,7:5结束抢七,也结束了这场考验球员,考验球迷的心脏的大决战。

  赛后,亚军李娜并没有丝毫遗憾,而是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欣慰和满意,“这是一场艰难并且接近的比赛,这些可以让我看到自己有多强大,我不得不说我感觉很棒,我喜欢今天自己在场上比赛的方式。这场比赛有很多积极的方面,我相信自己已经为法网准备好了。”

  吸金大赛李娜不如莎娃会经营

  站在罗马决赛场的两位女星,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的红土大战,她们也让赞助商们美得像花一样。上周,《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最新的世界名人榜,李娜成为唯一入围的中国内地明星,她的年收入为1800万美元,位于世界体坛女子第二。力压娜姐的,自然是长期蝉联榜首的体坛第一富婆莎拉波娃,而她的年收入达到2600万美元。

  李娜法网夺冠后,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一度爆料,自己的电话都被打爆了,李娜也成为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明星,新一代的广告女皇。

  不过,说起挣钱,娜姐还真的需要向莎娃讨教。同样是世界级的广告女皇,莎娃之所以能比李娜多挣800万美元,在于她不满足于坐等赞助商自己找上门。“作为世界上最能挣钱的女运动员,莎娃在赛场外挣的钱远远高于场内。除了和众多知名品牌签下大单子,莎拉波娃同名的服装品牌系列去年销售翻番,代言的另一品牌女鞋,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女鞋。而且,她还拥有自己的糖果公司糖果波娃。”《福布斯》给出的评语说明,莎娃又是参与自己设计服装、又是参与分红,又是自己开糖果公司,她挣钱的算盘,打得一点不比网球差。

  如果说在吸金大赛中,李娜输了的话,确实是娜姐没有那份精力和闲心来经营。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彪悍李娜罕见撒娇

  “他们在笑我,笑得那么开心”

  罗马决赛直播,姜山多次进场指导,这一次,不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李娜都按捺住了性子,没有对老公发脾气,还罕见地撒了娇。

  比赛直播中,镜头多次给姜山特写,这对世界网坛最有名的夫妻档,自然人气很高。镜头多次扫到姜山时,他有时是紧张地在咬指甲,有时又插着手一脸沉寂。第一次进场时,他还是习惯性地蹲在娜姐面前,“要继续这样打,第二盘莎娃肯定会冲得更猛,要多调动她,消磨她的锐气。”李娜听了没有做声,显然也是听进去了。

  按照姜山指导的战术,娜姐在次盘很快4:0领先,不过,随后面对莎娃的疯狂反扑,娜姐有些不知所措了。这时,姜山再次进场,听着老公的安慰,娜姐用有些撒娇的口吻道:“(观众)他们在笑我,笑得那么开心。”姜山马上用温柔的话劝道,“头脑要清醒点,要迎上去,脚步积极点。相信自己,加油。”虽说姜山的指导没有奏效,但这对夫妻档温情多过火药,也说明他们的合作越来越默契。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声|音

  关于雨水搅局

  “我喜欢下雨,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因为这样我就不用去训练了。我喜欢下雨,在2004年温布尔登夺冠历程中,在和达文波特的半决赛也遇到了下雨,那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网球雨。”莎娃自评,这场比赛相当艰难,不过,雨水对她来说却是“吉祥物”

  “很显然这很困难,特别是当你休息了两个小时后,你还要继续在大雨中去打球。而她确实比我更强大,更能坚持。”因为李娜险些在湿地滑倒,裁判果断中止了比赛,似乎也中止了娜姐的好手感,但李娜不认为雨水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关于法网前景

  “统治地位这是一个太过强势的词语,那意味着要赢每一场单打比赛,我确实在红土场上提高了很多,最重要的是现在我的身体状态不错以及对比赛有足够的耐心。”本赛季两个冠军都来自弱项红土,谈到即将到来的法网,莎娃很谦虚。

  “我喜欢今天自己在场上比赛的方式。这场比赛有很多积极的方面,我相信自己已经为法网准备好了。我比以前变得更强大。”这场决赛让李娜找到了敲开罗兰·加洛斯大门的自信。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