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2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草根球队长春风云出征足协杯 终极目标战胜恒大

2012年05月22日08:4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5月26日,本赛季足协杯拉开战幕。长春农商行风云队将以草根球队的身份做客武汉,挑战中乙球队湖北青年。昨天风云队出征武汉。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宋寒光豪言为大家壮行:“我们渴望成为足协杯黑马,心中只要有梦,就不怕失败!”

  草根并不意味就是弱者

  2011年,长春农商行风云队夺得全国业余联赛季军,拿到了一张2012年足协杯的门票。作为长春草根球队,风云队得到了长春足球老大哥亚泰队的大力支持,不仅无偿赠送给他们一批训练专用足球,还借调了一名教练兼球员——杨海波。

  更令球迷感到兴奋的是,出征足协杯前,曾在亚泰效力过的前国奥主力球员高明,不计报酬驰援风云队,担纲球队主教练。

  这是高明退役后首次以主帅身份执教球队,上周末,高明提前赶到武汉侦查对手情况。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明表示:“草根球队并不意味着就是弱者,我们想赢每一场比赛,为了梦想努力吧。”

  学生、白领、的哥混编组队

  因为是草根球队,很多球迷都对风云队感到陌生。这是一支由高中生、出租车司机、企业白领、退役球员组成的混编球队。年龄最小的球员19岁,还是一名在校高中生。年龄最大的是前深足球员初少钢,34岁,他的身份是俱乐部副总兼教练和球员。

  此外,部分从亚泰退役的球员以及中国沙滩足球队现役国脚刘易斯都助阵风云队,这也让风云队有了叫板对手的实力。不过,这些球员平时聚在一起训练十分困难,但为了心中的梦想,他们放弃了很多。训练时只能向单位请假,好在这次代表长春参加足协杯,这些球员所在的单位都为他们打好比赛大开绿灯。

  声音

  球队老总放出豪言:

  像英足总杯黑马一样不惧豪门

  作为这支草根球队的老板,13年前,高中毕业的宋寒光和同学组建了风云足球俱乐部。当时喜欢踢球的宋寒光还是球员身份,但随着球队水平的逐渐提高,他也逐渐淡出一线阵容,专职担任俱乐部总经理。

  这么多年来,宋寒光和他的风云队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能登上足协杯的舞台。随着今年足协杯的改制,获得业余联赛季军的他们收到了一份大礼。

  “打一轮也好,打两轮也罢,我们并不在意结果。”宋寒光表示。说起心中目标,宋寒光笑称:“球队内部希望能晋级第三轮,对抗河南建业。但对外目标,也是我们的梦想和终极目标,就要像英国足总杯那些黑马一样,争取获得挑战广州恒大的机会。”

  相关

  吉林三队征战今年足协杯

  今年足协杯采取全新赛制,首次扩军至48支球队。其中中超和中甲共有32支球队,其他16支球队来自中乙联赛、业余联赛。吉林省共有三支球队参加本赛季足协杯。

  16支非中超、中甲球队将在足协杯首轮全部亮相。从第二、三轮比赛开始,中甲和中超球队陆续登场,根据2011赛季联赛大排名,排名靠前者获得主场优势。

  长春农商行风云被分在广州恒大所在的半区,延边队与北京国安同在一个半区,第二轮亮相,对手是重庆FC。亚泰与泰达、鲁能和申花同处在“死亡半区”,亚泰第三轮登场,对手还未确定。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