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追风少年曲波回家完婚 实际行动回报高学历爱妻

2012年05月22日10: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今天晚间,曲波就将跟随贵州人和茅台队抵达上海,备战本周日客场对申花队的比赛,少帅高洪波则将在赴北京参加会议后稍晚赶来会合。

  上周六对曾经的“追风少年”曲波来说注定是不一般的,在中超联赛贵州茅台队主场对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曲波在开赛第15分钟罚中点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而这个进球又是曲波职业生涯第100个进球,意义深远,打进这个球后他和队友陈杰一起摆出100的手势。此后他状态神勇,自己先攻进第101个进球,然后助攻队友扩大比分……而在和申花队的比赛之后,他就将赶往他职业生涯的成名地青岛,准备在6月2日正式迎娶青岛籍的新娘。

  今年1月,曲波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中推出一系列婚照,以此形式宣告了他结婚的消息。而截至上个赛季,曲波在联赛、杯赛和国家队进球总数刚好达到了99个,很多喜欢他的球迷早早就期待他“百球盛典”的到来,甚至某体育品牌专门为他制作了百球纪念球衣。“我是一个地域性比较强的球员,之前去西安就有一个很长的适应过程,来了贵阳之后这种过程又经历了一遍……”赛季前在海埂、浦东等地热身时曲波的状态非常好,还被选为球员代表去参加新赛季战袍发布活动。但是在联赛进行了十轮之后,追风少年一直难以找到射门的准星,颗粒无收,“今年联赛开始前我的一位记者朋友就告诉我,你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已经99了,希望今年联赛早点进球破百。其实,这方面的压力我一直背负着,加上主场迁移的适应,这个进球就迟迟没来……”曲波的这种焦虑也影响到教练组对他的使用,作为绝对核心实力的球员却无法打满全场甚至无法上阵,对于曲波的考验是双重的。

  还好,现在的追风少年成熟了,他开始习惯于用平静甚至淡笑来面对低潮,在等待中默默用心。赛前一天他甚至和高洪波开起了玩笑:“我提到了郜林在亚冠联赛中都进球了,我估计自己也差不多了吧……”当比赛中出现点球机会时,他毫不犹豫站上了前……“现在我的心情非常开心,因为球队通过集体的努力赢下了这个主场,并且我也能打进了我职业生涯的第100个进球。这个进球我等了太久了,等待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但是我坚持着走自己的路,我自己的努力终于在今天得到了回报。”少帅高洪波也盛赞了曲波的表现:“这个对于球员职业生涯来说,是非常辉煌的一页!”唯一遗憾的是那件专门为他定制的百球纪念衫因为是长袖子的,穿起来太热了。

  曲波在打进第二球之后用双手做出了爱心的形状,这正是献给即将和他一起正式举办婚礼的妻子。事实上他那位高学历但一点不懂足球的妻子,对他这几年的人生轨迹影响很大,在他年龄上日渐成熟的时候,注重修养的妻子帮助他真正静了下来。而他究竟如何回报妻子?只有等6月2日的婚礼上揭晓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