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人制国足主帅背后故事 洋帅憧憬世界杯和冠军

2012年05月22日11:59
来源:搜狐体育

  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对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全部。他就是巴西人法里纳——中国室内五人制国足主帅。

  法里纳是巴西一所大学的五人制足球教师,起初来到中国是受到成都足协的邀请,作为成都五人制足球队的教练。首次来到中国,法里纳便对中国五人制足球投入了全部热情,当时五人制足球在中国刚刚起步,没有人知道什么是五人制足球,包括对于比赛的基本规则、技战术运用都还处于学习和摸索阶段。出于对足球的热情,法里纳默默承担起了中国五人制足球拓荒者的角色,把自己的全部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出来。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这样评价法里纳:他的经验是中国五人制足球运动最宝贵的财富。

  2007年,法里纳正式成为中国室内五人制国家队主教练,随后法里纳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对中国五人制足球事业的热爱。除了拥有非常丰富的五人制足球技战术理念,法里纳的敬业精神无人能及。每次训练、比赛前,法里纳都会把自己剪辑的录像资料拿出来,给球员讲解。比赛结束,法里纳也是最认真总结的一个,对于比赛出现的任何一个细节他都会记录在案。

  2008年,法里纳在中国的努力得到回报。中国五人制在法里纳的率领下成功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也开创了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历史,能够率队征战世界杯,对于法里纳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荣耀。获得出线权的当晚,法里纳彻夜未眠。站在世界杯舞台上,法里纳毫不掩饰自己对中国队的热爱,他说:“即便是在巴西比赛,但是我的身份并不是巴西人,而是中国五人制足球队的主教练,我们是在为了一个伟大的国度的五人制足球事业努力,任何一点成绩都是我们值得骄傲和自豪的。”

  除了教练,法里纳也是大家的好朋友。在球队中,队员都亲切的称呼他为“法哥”,法里纳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同时自己也掌握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因为在成都执教过一段时间,法哥的四川话要比普通话好。

  结束2008年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五人制国足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问题,一些优秀人才的流失让法里纳非常伤心,他在说起这些队员时,眼中含着泪光:“我十分想念他们,我非常理解他们离开五人制足球的原因。我们有年轻的球员进来,我相信只要给他们时间,就一定能够不断进步。”

  随着国内五人制甲级联赛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年轻队员也进入球队,法里纳有了更多改造球队的原材料。在近几年时间,中国五人制国足多次夺得东亚锦标赛冠军,进入亚洲杯前四,已然成为亚洲五人制足坛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2012年5月25日—6月1日,时隔四年法里纳又将率领中国五人制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不同的是法里纳的头上已经布满白发,球队的人员构成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相同的是他率领的依然是朝气蓬勃的中国五人制国足,和他对冠军和世界杯的渴望。

  目前,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依然面临困难,尽管足协给予了大力支持,但是由于市场开发仍然在摸索阶段,法里纳也只能拿到一点微薄的收入,但是这些都不会影响到他对中国五人制足球的热爱,对于中国的热爱。(福特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