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大师赛李娜遭莎娃逆转 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

2012年05月22日14:49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罗马公开赛结束冠军争夺战。中国“一姐”李娜在先赢一盘并在次盘4:0领先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被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4:6、6:4和7:6(5)翻盘,错过了首夺超五赛冠军的机会,而后者也在罗马公开赛中成功卫冕。而在昨天进行的男单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战胜世界排名第一德约科维奇,从后者手里抢回了该赛会冠军,第6次在罗马夺冠。

  对阵世界前三 领先均遭逆转

  这是一场走势跌宕起伏的决赛。先发制人的李娜在首盘以6:4抢下后,次盘更是取得了4:0领先的巨大优势。有着网坛“斗士”之称的莎拉波娃不甘就此缴械,不仅逆转拿下次盘胜利,更在随后的针锋相对中,把比赛拖入抢七。而雨势的增大,让比赛更添戏剧张力。经过两小时的暂停后两人重返赛场,进入状态更快的莎娃以7:5实现逆转,完成卫冕。

  在罗马遭莎拉波娃逆转,李娜延续着近年来对顶尖球星不胜怪圈。而本赛季,李娜多次在与顶尖球手的对抗中手握好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成为其最让人诟病之处。在高手间的较量中,能否在全场比赛中均维持着稳定的发挥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虽然在6:4/4:0领先的情况下遭莎拉波娃的疯狂反扑,但李娜在决胜盘大比分落后情况下同样展开不屈斗志。而当比赛进入关键分的较量时,“大心脏”的莎娃最终依靠更坚定的发挥化解赛点逆转李娜,成功问鼎冠军。这是李娜在连续第三项赛事中一盘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而她的对手恰好是世界排名前三球手阿扎伦卡、莎拉波娃以及A-拉德万斯卡。再回顾年初澳网挥霍四赛点遭克里斯特尔斯逆转的惨痛经历,李娜在和顶尖球手的较量中似乎陷入了一种怪圈。

  李娜赛后坦言 奥运会成国家队告别赛

  虽然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中国一姐相对坦然,她说:“比赛确实有点意思。雨下得很大,而我们还在比赛,显然这很困难。特别是当你休息了两个小时后,还要继续在大雨中去打球。在雨中你不得不想比赛结束得快一些。今天我的击球感觉不错,比赛艰难但我们都有机会。而莎拉波娃确实比我更强大,更能坚持。”本场比赛两人的各项统计数据也所差无几,总得分一项李娜还以110:109领先对手一分。

  “这是一场艰难并且接近的比赛。我看到自己有多强大,我不得不说今天我的感觉很棒。刚才的我可以很好地在场上进行滑步,准确地到达击球位置。我喜欢今天在场上比赛的方式。这场比赛有很多积极的方面,我相信已经为法网准备好了。”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已是而立之年的李娜坦言,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最后一次代表祖国参加奥运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