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距离贝帅15米

2012年05月23日04:0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贝帅无论在哪儿都极具人气,打伞这样的事儿肯定不用自己动手。
贝帅无论在哪儿都极具人气,打伞这样的事儿肯定不用自己动手。

  最近有一个笑话,说希腊经济快崩盘了,宙斯请众神来开会商量。宙斯说,这不公平。我们希腊人勤奋工作,一周三天,一天三小时,几千年来,一直如此。

  笑话当然夸张,但希腊人似乎天性悠闲。至少由我们外来者看来,他们太不紧张严肃了,一场圣火交接仪式,办得轻松平常。虽然其中也不乏神圣的片断和气氛,但终归于欢乐。

  话说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5时半,我等乘车来到泛雅典体育场。刚下车,当地工作人员就介绍:现场已经布置好了!定睛一看,真没看出来。比起头一天,仅仅是场外扎了些气球而已。再一问,下午2点钟,这里还在进游客,啥事都不耽误。

  希腊一年晴天超300天,人称为“欧洲阳台”。可当天在圣火交接仪式前,老天突然降雨,让组织者措手不及。

  这座体育场的座位就是长条大理石砌成,没有单独的椅子一类,雨一下没法坐。7点钟,仪式开始,安妮公主带着小贝等英国代表撑伞入场。走上看台,也只有站着。看台上的警察妹妹淋得花容失色,有的三人挤在一把雨伞下,有的来和中国记者挤一把伞,躲雨先!只有护卫主席台的便衣保镖还尽职,衣服淋湿,一脸水,还很机警地巡视。

  不过,要安心在现场整点事出来,太容易。所谓的记者区域,其实混有很多观众。而我们和主席台之间,准确说是和安妮公主、小贝之间,只隔了15米。而两个区域之间,只有一根可一跨而过的绳子象征性隔开。如此松松垮垮的安保,惹得中国记者们雅兴大发,纷纷比坏。有人说:“你说,我把伞给小贝扔过去,会不会一战成名呢?”还有的想着工作:“砸中了,可以写个消息,《本报雨伞独家砸中贝克汉姆》……”

  还好,“神迹”在火炬入场那一刻显现,雨住云开。在希腊和伦敦奥委会两边领导讲完话后,安妮公主脱去风衣,还不忘背个小包包,走下场内接受火种。小贝的超高人气在此时得到显现,一介绍到他,就有尖叫声四起。

  安妮公主接过火种,带着兄弟伙们就一起往外走了,而且是真的走了。什么情况?抬腿就走?也不讲个话致个谢。头一天希腊奥委会主席说的“简单隆重”,原来指这个。

  客人家一走,刚才由祭司跳舞带来的那神圣气氛一下放松。观众、记者跨过拦绳,挤进场内和火炬手合影,不亦乐乎,警察在一旁笑嘻了。猛见一队帅哥敲着鼓入场,才有工作人员把大家往场外赶原来,仪式还没结束!

  走出场外,天彻底放晴,夕阳给半边体育场抹上金色。天上气球在飘,场中观众起立随着鼓点拍手尖叫。此时此刻,他们是众神的子孙,没有经济窘困,只有快乐。

  回到酒店,记者问李宁两次当火炬手的感觉,他说:“上次我们是想尽力表现好,提心吊胆好过享受。”

  圣火交接仪式

  伦敦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当地时间17日傍晚在希腊首都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在仪式上将圣火交给英国的安妮公主,圣火交接顺利完成。

  文/周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