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雷霆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紫金之困:靠科比还是其他人 加索尔走还是不走

2012年05月23日13:5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从战术层面,湖人被雷霆淘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无法遏制威斯布鲁克,让他予取予求。
▶从战术层面,湖人被雷霆淘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无法遏制威斯布鲁克,让他予取予求。

就此告别这个赛季,科比的巅峰期和湖人的鼎盛期一起成为过去。
就此告别这个赛季,科比的巅峰期和湖人的鼎盛期一起成为过去。


  晶报记者 钱擎

  90∶106,湖人最终1∶4败给雷霆,实属意料之中,避免被横扫已比上赛季面子上过得去一些。只是,人们已在怀疑,紫金王朝是否已到更迭的时候,科比还能再率队夺冠吗?只有解开以下谜题,答案才会了然于胸。

  困局:靠科比还是其他人?

  单纯依靠科比,已经无法觊觎总冠军,送走他无异于给自己五马分尸,湖人陷入一个进退两难的困局。

  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科比还有一定的统治能力,但想要夺总冠军,就必须抛出如何重建湖人的话题。

  第一种选择:依然以科比为核心。这也是科比所希望的,他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哪都不会去,这一辈子估计就要和湖人相伴相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以目前阵容打下去,紫金王朝一定沉没,最好的选择就是引援。

  假设目标是霍华德,湖人必须拿出加索尔或拜纳姆其中之一,最惨的代价是两人打包出售,但今时今日,即便科比联手魔兽,总冠军也不会如探囊取物般容易,因为科比不再是当年的科比,魔兽显然也不是当年的奥尼尔。还有,湖人的短板——控卫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事实证明,布雷克、塞申斯都无法助推湖人走得更高更远。NBA并不缺优秀控卫,可能和科比共存、甘当二当家甚至三当家的,就难找了,有句俗语说得好,宁为鸡头、不为凤尾。三块木板,湖人缺了两块,这桶想盛满水——难。

  第二种选择:重新打造新核心,科比像威德一样,主动退位让贤。可是以“小飞侠”的执拗性格,他恐怕一时半会想不通。这支球队从精神到肉体,都完完全全属于他,可昨天他还能拿下42分,今天他就作他人臣子,听他人呼风唤雨,科比可低不下这头。

  最后还有一条路:送走科比,这条路想都不用想,这无异于打破自己招牌,一切推倒重来,湖人已有转播大合同在身,这合同起码有三分之一,是冲着科比的票房号召力来的,湖人目前还不至于砸自己的金字招牌。

  困境:加索尔走还是不走?

  加索尔球风偏软,且打球动力已不如两连冠时,但送走他谁愿接手?又能换来谁?

  第四场湖人告负,更令紫金拥趸担忧的,是科比公开表示了对加索尔的不满,因为正是他在关键时刻的一次失误,导致湖人功亏一篑。科比好胜心极强,有如此表态并不令人意外,但他的此番话语,会对加索尔造成何种影响,却是未知数。

  为此,昨天赛前主帅布朗刻意淡化两人的矛盾:“他们一起打球很长时间了,加索尔知道科比是啥样的人,科比也了解加索尔。他俩仍会在比赛中齐心协力,为胜利而战的。”

  今年7月6日,加索尔将年满32岁,且本赛季布朗接手杰克逊后,三角进攻的消失,意味着加索尔不再是进攻重要一环。常规赛他场均得到17.4分10.4个篮板3.7次助攻,尽管篮板和助攻均高于上赛季,但他的三项命中率,比起上赛季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湖人内线的火炬,已交到了拜纳姆手中。可是拜纳姆有点“脑残”,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时好时坏、稳定性差,只有和加索尔组成“双塔”,才能对敌人形成最大威胁。拆散双塔,还是打包出售,还是一齐留下,对湖人来说,这三步棋都不好走。

  加索尔的合同还剩两年价值3830万美元,他在去年12月的时候曾被湖人作为交易保罗的主要筹码,但现在的加索尔还有那样高的价值吗?谁又会甘当傻子接手这个大包袱?

  困难:布朗走了谁来接手?

  送走布朗,谁来接手?谁又能一下子点石成金,把湖人带上新的高峰?

  没有“禅师”的湖人,就像脑子被人狠狠敲了一下,行动迟缓、反应缓慢,接近于脑残。

  布朗首先是大方向有问题,过度仰仗且使用科比,忽视了“双塔”的力量。其次,临场指挥方面也有很大的问题。在输给雷霆的4场比赛中,有3场是被对手“一波流”带走的,包括第二场最后阶段的8∶0高潮,第四场末节中段的一波20∶4高潮,第五场第四节初的10∶0高潮,这是由于布朗应变慢、临场改变战术能力差造成的。

  湖人换教练是迟早的事,就看能不能请到一个德高望重、有真材实料、有适合湖人的教练了,这种事情成功的几率,想来也是很低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