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丢首局却激发出最强超级丹 辉煌19连胜+4年不败

2012年05月23日20: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视频-汤杯林丹逆转风云组合横扫 国羽3-0胜大马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在中国武汉继续进行,中国男队与马来西亚在1/4决赛狭路相逢。林丹为中国队打头阵,迎战李宗伟替身刘国伦。林丹虽然先丢一局,但接下来还是以较大的优势连扳两局,就此2-1逆转对手,为中国队先下一城。这样自2008年在汤杯输给李宗伟之后,林丹在世界团体大赛豪取19连胜,连续4年保持不败。

  在汤姆斯杯这个舞台,林丹一直与马来西亚队有着不解之缘。2002年汤杯,林丹首登世界大赛舞台,在与马来西亚的半决赛,中国队在前四盘过后已经输掉了比赛,当时作为第三单打的林丹未能登场,首次品尝到团体赛失利的苦涩。后来,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成为了林丹的主要对手,两人的每次交锋都引爆眼球。虽然对李宗伟在交手战绩上占优,但林丹在汤姆斯杯上的唯一一场失利便是被拜对手所赐,这也是林丹汤杯此前25战唯一的一场败绩。

  李宗伟在小组赛的意外受伤,让本届汤杯最受期待的一盘比赛,无缘上演。不过顶替李宗伟的小将刘国伦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在此前与丹麦队的比赛当中击败了约根森。刘国伦此役毫无压力,有利于打出全部潜能。

  第一局,林丹一上来表现不错,迅速取得了领先。不过这毕竟是两人的第一次交锋,林丹对刘国伦的球路还是有些不适应,在正手位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刘国伦反超比分之后,士气完全上来了,进攻比较犀利,林丹则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最终丢掉了在本届汤杯的第一局。

  暂时的落后,并没有给林丹施加太大的压力,林丹展现出了成熟的一面。林丹在第二局加强了对于对手的调动,连续突击得手。林丹并未一味猛攻,在局间休息之后,林丹在多拍拉吊环节打得比较耐心,凭借全面的技术还是以21-9轻松扳回一城。第三局一上来,林丹完全调动起了状态,标志性的头顶突击连续得手,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以21-5的巨大优势拿下第三局,后两局仅让对手拿到14分!

  自2008年在汤杯输给李宗伟之后,林丹此后在参加的一系列世界团体大赛当中,再未出现败绩。随着2008年的汤杯决赛击败朴成奂,在2009年、2011年这两届苏迪曼杯以及2010年的汤姆斯杯均保持不败,再算上在本届小组赛两战全胜以及在1/4决赛击败刘国伦,林丹就此豪取19连胜!4年团体世界大赛保持不败!在此期间,无论是李宗伟这样的尖子选手,还是陶菲克这样的老油条、朴成奂这样的牛皮糖,甚至刘国伦这样首次遭遇的对手,都没能从林丹身上赢得一场胜利!统治力着实惊人。(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汤杯林丹逆转风云谌龙皆横扫 国羽3-0大马进4强
·风云组合光芒压过钻石 超级奶爸让国羽无懈可击
·林丹解析首局失利原因 称心态不好导致失误过多
·傅海峰耿耿于怀连败经历 蔡赟:不到最后不放弃
·洪钢:林丹已全面到坚不可摧 谌龙距顶尖差一点
·陶菲克悲情告别不怀念汤杯 去伦敦为奥运画句号
·林丹变李宗伟新闻发言人 遭媒体轰炸惨成祥林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