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凤岩:欢迎郭焱转型执教 马龙连续输球很正常

2012年05月23日23: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朱翃)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伤缺席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2中国公开赛(上海站)对于郭焱、郭跃以及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女队来说,不是生死攸关的消息,而马龙在对外比赛中连续输球也属于正常现象。

    在当日展开预选赛日程的上海站比赛中,郭跃和郭焱两名女队主力因伤退赛,由小将武扬、陈梦顶蘀出战。作为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舀到团体赛资格的“名单内”选手,原本就有伤在身的郭跃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上因持续低烧而临时退赛,难免引起外界关于她身体状况会否影响奥运状态的担忧。

    刘凤岩指出,郭跃放弃韩国、上海两站公开赛,是为了奥运而选择“闭关”,即便届时出现最坏情况,郭跃无法参加奥运会比赛,根据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规定,团体赛的这个名额也可由P卡选手临时顶上。“如果是伤病的原因,在奥运会乒乓球赛的医务组做出诊断,(郭跃)确实不能打比赛的情况下,代表团可以选择由P卡选手顶蘀参赛,”刘凤岩说。

    而郭焱此前在国乒队11日公布的最终奥运名单中被丁宁蘀换下来,就是因为手臂有伤,退出本次比赛则属情理之内。对于郭焱的未来走向,刘凤岩表示欢迎她转型做教练,因为她“球打得好,各方面素质比较全面”。

    刘凤岩特别指出,郭焱作为和张怡宁同时代的选手,在同龄人都纷纷退役之时仍选择坚持,就是为了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一届奥运会,但因伤被撤下名单后,郭焱没有任何怨言,而是全心全意帮助队友,令中心上下十分感动。

    “(郭焱转型)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但如果她有这个意愿,我们会派她到学校学习,掌握必备的理论知识,为到国家队执教打好基础,”刘凤岩说,“现在我们女队缺教练,只有乔晓卫还坚持在岗位上。”

    至于国乒男队的奥运会团体赛资格获得者马龙,刘凤岩认为他在早前的亚洲区预选赛上输给日本小将丹羽孝希,以及在韩国公开赛上输给李尚洙,都不值得小题大做。他说:“谁都不可能永远不输球,偶尔输输球可能会更好,尤其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如果太顺、几十周不输球,往往容易摆不正位置,麻痹大意,在关键大赛上输球就麻烦了……这些会提醒他,不管是对强手、弱手,真正打到国际赛事,哪个也不是白给的;也提醒教练员,要多做几套方案,预计会碰到什么困难,该怎样去摆脱。”

    据刘凤岩介绍,本次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将是国乒队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高级别国际比赛,之后的日本公开赛将不派队员参加。他说:“奥运前的备战方案是中心和队伍一起研究决定的。现在比赛已经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种子排位,我们每名奥运选手的国际排名都足够领先,能保证两个单打分别被抽到两个半区,避免决赛前相遇的状况,所以中国公开赛就是打一个士气,把中国的霸气打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