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双雄贡献10位国脚 恒大七人亚冠结束即赶场

2012年05月24日09: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再创新纪元大力贡献10国脚
小将唐淼本赛季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小将唐淼本赛季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恒大7人富力3人入选

  本报记者 张喆

  中超本轮结束后将迎来3周的休整期,在此期间中国男足国家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一场是6月4日在客场挑战西班牙国家队,另一场是6月9日在武汉迎战越南国家队。为此,国足昨天公布了新一届集训名单,在这份26人的名单中,来自广州两家中超俱乐部的球员一共多达10人,充分体现出广州作为目前“中国足球中心”的地位。

  卡马乔点兵7大新人入选

  客战西班牙队的比赛被安排在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3日晚上10时进行,即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4时,地点在塞维利亚的拉卡尔图哈球场,票价最高为40欧元,最低为10欧元。这将是西班牙队参加欧洲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继普约尔宣布因手术告别欧洲杯后,另一位巴萨球星比利亚也宣布因伤无缘欧洲杯。

  中国队和西班牙队上一次交手是在2005年的3月26日,朱广沪带领国足做客西班牙的萨拉曼卡,结果以0比3不敌“斗牛士军团”,托雷斯、哈维和华金各下一城。

  本次集训的球员来自11家中超俱乐部,只有张呈栋一人来自海外。此次有近1/3的球员是首次入选国足,包括唐淼、许博、于洋、王晓龙、张力、吕鹏、耿晓峰7人。这样的选择,体现出国足主帅卡马乔一直宣称的“以联赛表现为标准”的选人原则。

  作为国足曾经的正副队长,李玮峰和杜威继续无缘本次集训,这也意味着两人已彻底离队。在这种情况下,国足的后卫线将迎来一次洗牌。

  国足之所以有机会在西班牙队即将出征欧洲杯前获得与之热身的机会,完全是卡马乔的面子使然,这场比赛早在卡马乔上任不久就已敲定下来,西中之战也成为卡马乔一场回家的“汇报演出”。正是因为意义重大,卡马乔希望这次国足能以最强阵容出征,绝不允许用“国足二队”来胡混。

  恒大7人亚冠结束即赶场

  问题在于,多达7人入选的广州恒大作为国足的主力部队,5月30日要参加亚冠1/8决赛的关键一役。恒大俱乐部和主帅里皮都向中国足协请假,希望其阵中国脚能免战与西班牙队一役,在打完亚冠之后休息几天,然后直接去武汉参加对越南队之战。

  但这个要求没有得到通过,中国足协要求恒大的7名国脚在5月31日飞赴西班牙报到。郜林目前的状态如日中天,自然是国足锋线的头号人物;冯潇霆、孙祥、郑智、张琳芃、赵旭日5人的入选,可以看出卡马乔几乎想把国足的防线完全交给恒大;秦升的入选则是因为他在恒大年初的欧洲拉练热身赛中表现积极,早已引起了国足教练组的重视。在西班牙队执教时就已经深谙豪门之道的卡马乔,现在已经将在西班牙国家队的那一套移植到了中国队的身上。

  广州富力3人首次入选

  广州富力此次有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中卫许博、右边卫唐淼和边前卫张远,3人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有意思的是,有人笑称富力此次有4人入选,这是因为河南建业的球员张力与富力的老板同名。

  许博当初曾入选过杜伊带领的国奥队,这几年一直是金德俱乐部的绝对主力。落户广州后,许博今年在法里亚斯的调教下进步很大,他和队长李喆的搭档成为中超一道比较稳固的防线,其防空能力尤其出色。身材强悍的许博,或许可以在未来的国足中占据一席之地。

  唐淼是出生于1990年的小将,去年在富力打中甲时并不是主力,但今年在法里亚斯的调教下,唐淼异军突起,占据了右边卫的绝对主力位置。年轻的唐淼具有明显的速度优势,在右边路的助攻很大胆,经常上演一人连过数人的场面。当然,由于经验问题,他在最近几场联赛中表现有些失常,但卡马乔依然破格将他抽入国足,看重的无疑是他的潜力。唐淼认为,自己即使在中超也是个新人,能有幸入选国家队,肯定要先以学习的心态对待。

  张远是布拉泽维奇麾下国奥队的主力边前卫,他的特点就是速度快,脚下技术也不差,但配合意识稍弱。最近几轮联赛,法里亚斯一直用张远打单箭头,效果虽然不算很好,但张远的特点已经被卡马乔认可。在国足这两场热身赛中,张远应该会有上阵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